蜂蜜柠檬茶

  蜂蜜大家都吃过,味道甜甜的。那么蜂蜜对于人们有什么益处呢?怎么在你精神不好的情况下,制作一杯可口的蜂蜜柠檬茶来提神呢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春季气温忽高忽低,花粉四处飘飞,阵阵春风带来体内春火,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糟糕。实际上,你只要利用蜂蜜、柠檬及绿茶各自的不同功能,巧妙搭配在一起,一杯酸甜可口、提神醒脑的蜂蜜柠檬茶就能为你一次性解决春燥、花粉过敏、皮肤干燥等问题哦!

  主题蜂蜜柠檬茶

  食材:柠檬3片,蜂蜜适量,绿茶适量

  做法

  1、将买来的柠檬洗净后带皮切成片,将水煮沸;

  2、取一个杯子,加入少量绿茶,用沸水冲泡,冲泡后静置放凉;

  3、等到茶水温度约为50度左右时,将茶水滤到另外的杯子中,茶叶可多次循环使用,往茶水中加入柠檬片浸泡,并舀一勺蜂蜜搅拌,放凉后即可饮用。

  一、绿茶富含儿茶素,抗辐射又抗过敏

  春季正是新茶上市的季节,春季上市的绿茶是一年中质量好、味道新的茶叶,受到人们的喜爱。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因此较多的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 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绿茶中的这些天然营养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绿茶茶叶还能抗辐射,尤其适合长期用电脑 的女性,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儿茶素具有抑制引起过敏反应的组胺的作用,可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此外,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对于患湿疹的儿童也非常适用。在茶叶中,绿茶的茶多酚含量丰富。因此,不防经常用绿茶水洗洗脸。

  女性喝绿茶具有美白抗衰老的一系列优点,但女性经期不宜饮绿茶却是一个共识。这是因为除了人体正常的铁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经期还要额外损失18—21毫克的 铁。如果月经期间饮用绿茶,身体内铁的流失量就会更大。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妨碍肠道黏膜对铁分子的吸 收。绿茶越浓,对铁吸收的阻碍作用就越大,特别是餐后饮茶更为明显。因此,女性及患有贫血的人,即使在平时,也好少喝浓茶。

  二、柠檬蜂蜜是好搭档,润燥又可补充维生素

  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而维生素C具有抑制过敏反应的机能,因此,多吃柠檬也能够对抵抗花粉起到重要的协助作用。尽管柠檬果汁具有抑制花粉过敏的效果,但据称柠檬皮的抗过敏效果更佳显著。喝的时候可以将柠檬切片,配合薄荷叶、蜂蜜等,不但口味酸甜清新,还可以抗过敏。

  之所以春季推荐大家用蜂蜜来搭配柠檬,这是因为蜂蜜具有良好的滋阴润燥、美白皮肤的作用,而且蜂蜜中富含小分子果糖,具有良好的“吸水”作用,用少许蜂蜜兑温水,可使它的渗透压较低,成为很好的补水饮料。即便喝白水感觉特别干渴,喝这种淡蜂蜜水,小口小口地慢慢咽,就会觉得舒服许多,口腔和咽喉黏膜的干渴感明显缓解,进而达到缓解“春燥”的目的。这样搭配,就有了一举数得的功效。

  蜂蜜的作用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蜜糖(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

  7、蜂蜜还可以润肠通便(此说法只适用于槐花蜜,不适用于枣花蜜。

  结语:通过上文大家应该都知道怎样制作一杯可口的柠檬蜂蜜茶了吧,与蜂蜜所具有的价值了。小编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适量的喝点蜂蜜,既能改善血液,又能提神,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