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吃法有哪些 黑木耳减肥

  很多MM为了减肥吃大量的药品,这些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健康的减肥食品,黑木耳营养美味且可以减肥,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黑木耳减肥

  一、凉拌黑木耳的减肥原理

  黑木耳在煮熟以后,大约含80%的水分,剩余的是果胶、多糖、蛋白质,所以黑木耳是属于“填饱肚子又没热量”的一类。

  黑木耳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可以治便秘,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让皮肤更有光泽。

  二、凉拌黑木耳的做法

  1.准备材料:木耳50g,红椒1个,香菜1把;盐、生抽、香油、陈醋、白糖适量。

  2.泡木耳:黑木耳用凉水泡发半天。

  3.洗木耳:清洗干净,撕成小朵。

  4.焯水:将木耳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过凉开水,沥干水分后放入大碗内。

  5.切丝:红椒切细丝,香菜切段后投入大碗。

  6.配调料:另用一个小碗,将适量的盐、生抽、糖、陈醋和香油拌匀,淋在木耳上。

  7.拌匀:将木耳、红椒、香菜和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黑木耳的吃法

  黑木耳瘦肉红枣汤

  材料:猪瘦肉300克,黑木耳30克,红枣20个。

  做法:猪瘦肉洗净切片,用调料腌10分钟;黑木耳浸泡并洗净,红枣去核洗净。把黑木耳、红枣放入锅内煮沸,改用文火炖20分钟,放入瘦猪肉炖熟,加入味精、细盐即可。可佐餐食用。

  用途:活血润燥 清肤除斑 面部色斑 面色萎黄暗黑 阴亏津枯 口渴欲饮

  剁椒拌黑木耳

  材料:黑木耳,姜丝,剁椒,生抽,白醋,盐,鸡精少许,葱花

  做法:

  1.黑木耳用热水泡软,洗净、去蒂后切丝。

  2.黑木耳丝、姜丝、剁椒、生抽、白醋、盐(视剁椒咸味而定)、少许鸡精拌匀后放置约半小时入味。

  3.装盘食用时撒上葱花点缀即可。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黑木耳的吃法以及它的减肥功效,黑木耳好吃又可以减肥,想要减肥的MM们可以千万不要错过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