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黑木耳

  黑木耳的品种繁多且产地也非常广,今天小编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东宁黑木耳,东宁黑木耳的主要功效有哪些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东宁黑木耳

  东宁县独特的资源条件下特产的优质黑木耳,历史悠久,品质上乘,该耳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 酸和维生素,丰富的胶质,可消食化滞,芝宁黑木耳年产量300万公斤以上,是全国重要的黑木耳生产基地,被中外客商称为“天下第一耳”。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

  1、吸附作用

  在木耳中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这种植物胶原具有非常强的吸附作用,如果一个人在饮食中无意吃下一些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如果吃一些木耳就可以促进这些异物的溶解与氧化作用。不会伤害到我们的胃肠,所以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一些从事特殊工种的人群比如: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水泥制造、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建议要经常食用黑木耳,这样可以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2、补血佳品

  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量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高的菠菜高出20倍,而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高的猪肝还高出约7倍,木耳无愧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多的。常言道补血先补铁,正因为木耳的含铁量非常的丰富,所以,是补血的佳品。

  3、预防肥胖,降低血压

  因为木耳当中的植物胶原不仅有吸附的作用,还可以润滑肠道,同时减少肠道对脂肪类的吸收,可以预防肥胖,同时黑木耳还有养肾降低血压的功效,所以,对于一些肥胖或者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常吃黑木耳有助于防病治病。

  4、化石排结石

  木耳对于初发结石或者结石很小的,都可以有化石的功效,可以促使结石变小,因为黑木耳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进行剥脱、分化、侵蚀结石,然后排出体外。

  黑木耳的禁忌

  1、虽然黑木耳好处多多,但要吃不对也会伤身,专家提醒,出血性中风患者由于凝血功能较差,要慎食。

  2、由于黑木耳的抗凝血作用,一旦发生脑出血后就要慎用,尤其是在脑出血发病后的前3个月里更要注意,即使脑出血康复后,也不能大量食用。

  3、建议手术及拔牙前后,避免大量吃黑木耳,咯血、便血、鼻出血等患者也不宜食用。黑木耳的润肠利便作用也不适合腹泻体质者过多服用。

  4、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黑木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醣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

  总结: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大家应该对东宁黑木耳有了很详细的了解,东宁黑木耳是补血的佳品,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 错过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