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吃得越多越好吗 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

  营养丰富的芒果是很多吃水果的第一选择,味道非常的好,口感也不错,那么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你知道吗?

  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

  吃芒果的好处有:抗菌消炎、防癌抗癌、祛痰止咳、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明目等作用。

  吃芒果的坏处: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了解了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后,哪些人吃芒果有好处?据研究显示,芒果中维生素a的含量高达3.8%,我们知道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所以多吃芒果是可以明目的。还有就是芒果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了橘子、草莓等水果,所以多吃一些芒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我国的传统观中医有关芒果的记载表明:芒果,性凉,味甘酸;入肺、脾、胃经;可益胃止呕,解渴利尿。主治口渴咽干,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晕眩呕吐,咽痛音哑,咳嗽痰多,气喘等病症。芒果的主要营养成分:每10O克含水分85.2克,蛋白质O.6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3.1克,热量58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4克,钙11毫克,磷14毫克,铁0.8毫克,胡萝卜素5.7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5毫克,尼克酸1.6毫克,维生素C76.8毫克,并含钾304毫克。

  再有就是,芒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对于那些胃部不舒适、经常有口渴、呕吐、晕船等这些症状的朋友多吃芒果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对于慢性咽喉炎和嗓子哑的患者,您不妨试着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这样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嗓音圆润。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由于芒果的性质带湿毒,所以患有皮肤病和肿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多吃芒果。吃芒果过敏的人很多,极少数人吃了芒果会全身起红斑,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这样的患者有可能是过敏体质,就不宜再吃芒果了。而大多数患者的芒果过敏是可以避免的。

  吃芒果时,多数人习惯于剥开皮,直接咬着吃,这样很容易将果汁沾到口边或脸部的皮肤上。而有些人脸上沾了果汁也不以为然,果汁长时间残留在皮肤上就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作用,引起了过敏反应。所以,吃芒果时,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气虚、脾虚的人在选择芒果这种冷性的水果时要特别谨慎,好不要吃。气虚,一般是指中气不足,力气弱的人或孩童,这些人一般脸色比较苍白、体格瘦小、吃不下饭;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肠蠕动慢。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会降低肠胃蠕动,使肌肉无力,吃多了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

  结语:芒果属于凉性水果,肠胃不好的孩子和老人应该尽量不吃芒果,如果特别想吃,建议在饭前喝饭后食用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