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鸡 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是夏季主打的水果,吃货们有口福了,今天给你们带来芒果鸡的做法,这道菜肴味道鲜美十分的滋补,保健功能极好。

  芒果鸡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鸡肉更不用说了,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所含脂肪和卡路里也是比较低的。 对于怕胖的姐妹来说,这款芒果鸡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是个不错的选择。 热情的芒果虽然在后关头才粉墨登场,但入锅的一刹那,便将自身那蜜甜香醇的味道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使满锅生香,充盈着热带的风情。

  原料

  鸡胸肉400克、小芒果2个、青椒1个、柠檬半个、香葱、蒜适量、白糖、鸡精、黄酒、生抽适量、白胡椒粉、盐少许。

  做法

  1、鸡胸肉切丁,加盐、白胡椒粉、黄酒腌制十几分钟;

  2、芒果切丁;

  3、青椒切三角块;

  4、柠檬切片、蒜切末、香葱切成葱花;

  5、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蒜末炒香,放入鸡丁翻炒至变色;

  6、放适量生抽和白糖翻炒均匀;

  7、放入青椒、柠檬翻炒约一分钟,放入芒果和香葱混合均匀即可。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明目

  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5.防治便秘

  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7.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8.防止晕车

  食用芒果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结语:这道芒果鸡营养价值非常的高,MM们可以多吃点,能够美肌养颜,也很适合胃口不好的人食用,帮助开胃,让你能跟上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