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子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子是桑树的果实,营养丰富,作用繁多。很多也特别喜欢吃桑葚子,下面一起和小编了解桑葚子的功效与作用,看看它的神奇的地方。

  桑葚子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既可入食,又可入药,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为滋补强壮、养心益智佳果。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桑葚子的功效

  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

  桑葚子的作用

  1、桑椹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2、桑椹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的黑而亮泽。

  3、桑椹有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

  4、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

  5、桑椹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

  6、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结语:桑葚子过量服用对健康不利,会引起溶血性肠炎的发生,桑葚子的糖分含量也极其的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切勿食用桑葚子和桑葚子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