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红枣黑豆糖水

  桑葚是夏季的一种常见水果,因为它的保健作用和营养非常丰富,成为很多的夏季必吃的水果,下面推荐一个桑葚的营养美食——桑葚红枣黑豆糖水

  桑葚红枣黑豆糖水

  材料

  桑葚20克 黑豆30克 红枣3颗(个头较大) 红糖20克 水4碗

  做法

  1. 黑豆用清水浸泡2小时,滤去水洗净;

  2. 桑葚洗净,用水稍浸泡;红枣洗净,去核;

  3. 将桑葚、红枣和黑豆放入宽口瓦煲,加4碗水,煮沸,转小火煲40分钟,至软烂,下红糖,待融化后即可关火品尝。

  功效

  补肝肾、健脾胃、美白乌发、明目抗衰。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子的功效

  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乌发有特效,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

  桑葚粉用法用量

  1、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眩晕耳鸣,虚烦失眠,须发早白等。熬膏持续服用,对失眠、头昏、心烦有效。头昏耳鸣,须发早白,常与何首乌、旱莲草、女贞子等配用。

  2、用于阴虚津少,消渴口干及肠燥便秘。前者,可与麦冬、石斛、玉竹、天花粉等配伍;后者,可与火麻仁、生首乌、生地、枳壳配用。每次15—30克。

  桑葚子的作用

  1、桑椹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2、桑椹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的黑而亮泽。

  3、桑椹有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

  4、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

  5、桑椹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

  6、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结语:桑葚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是体虚的人不宜吃,孩子也尽可能的少吃,吃多不利于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