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粉面膜

  茯苓粉面膜如何制作呢?面膜是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经常使用的,随着时代发展,现在女性都喜欢亲自制作面膜。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茯苓粉面膜的制作吧。

  怎么制作面膜

  制成茯苓霜

  1.准备:白茯苓100克(药店有卖的,有的地方还能给研成面呢!),鲜牛奶50克,蜂蜜(来一瓶一点不多!!)。

  2.做法:

  (1)找一个大碗啊大盆啊,把茯苓掰成小块,放进盆里,凉水没过茯苓,再多放些水!!泡2个小时.

  (2)2个小时之后,拿一大锅放上笼屉,铺上屉布,再把泡好的茯苓放在纱布上,用中火蒸40分钟,40分钟之后,把蒸好的茯苓取出来.

  (3)把茯苓放进搅拌机,再把牛奶也倒进去,盖上盖子,开始搅拌,搅成泥糊糊就行了!

  (4)把它们倒进沙锅,用大火烧开,开锅就好!

  (5)稍微冷却以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

  白茯苓白芷美白面膜

  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薏仁粉2茶匙、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以上几种粉混和,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 适量调和。每次20分种。

  功效:此款面膜具有柔嫩肌肤、美白润泽之功效

  茯苓蜂蜜面膜

  材料:白茯苓粉15克白蜂蜜30克

  做法:将蜂蜜与茯苓粉调成糊状即成。晚上睡前敷脸,翌晨用清水洗去即可。

  功效:本面膜有营养肌肤,消除老年斑黄褐斑的功效。古医家认为茯苓能化解一切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利水渗湿,健脾化痰,宁心安神,败毒抗癌。药性平和,利湿而不伤正气。适量服食可作为春夏潮湿季节的调养佳品

  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

  所含茯苓酸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肿瘤以及镇静、降血糖等的作用。

  可松弛消化道平滑肌,抑制胃酸分泌,防止肝细胞坏死,抗菌等功效。

  结语:制作面膜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习惯了,而使用茯苓制作面膜能够更好的护肤,上面介绍的方法,喜欢制作面膜的女性朋友有时间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