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枕头

  银杏对我们人体有好处,同样银杏叶也有很高的价值。银杏叶可以降血压也能美容养颜,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银杏叶枕头又是什么呢?跟着小编来了解吧!

  银杏,在地球上已存在了一亿五千万年,其寿命之长居各植物之首,被科学家称为“植物活化石”。银杏的种核俗称白果,品味甘美,营养丰富,医.食俱佳,也作药膳或入药,银杏的叶子.种皮和树根均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可入中药,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和国内外众多医学专家研究发现:银杏叶中可提取160多种有效的药用成分.其中,黄酮类化合物35种,17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

  银杏叶枕头

  淡淡幽香,能改善人体呼吸,提高睡眠质量,长期使用可以预防与治疗心血管疾病.防止成 年人因血管老化引起的高血压、脑中风、糖尿病等,可使成年人尤其在中老年时期维持正常的心脏输出量以及正常的神经系统功能的天然物质,使人尽可能保持正常 的细胞生命周期,保持梦寐以求的青春活力。

  银杏叶枕头该怎么做呢

  首先,把银杏叶从枝上取下来,记住要叶不要枝,如果,有条件的话,进行高温消毒,然后,再找一个阳光足的地方晒得很干很干,不然以后会发霉。再根据其组成一个枕头成分重量百分比:银杏叶30—50%、菊花30—50%、陈皮10—20%、牡丹皮10—20%、香蕉皮10—20%、玉米须3—5%、柏树锯末3—5%、天麻3—5%、白芷1—2%;以上物质都要进行晒干,进行混装、均匀,后,找一个枕头套装至八分满,再把口缝好就可以了。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银杏叶的功效

  银杏叶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的叶。银杏叶性味甘苦涩平,有益心敛肺、化湿止泻等功效。《中药志》记载它能“敛肺气,平喘咳,止带浊”。据现代药理研究,银杏叶对人体和动物体的作用较为广泛,如改善心血管及周围血管循环功能,对心肌缺血有改善作用,具有促进记忆力、改善脑功能的作用。此外,还能降低血黏度、清除自由基。

  银杏叶的作用

  1、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分,改善血液流变化,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2、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3、通过增加血管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4、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5、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6、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7、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著改善作用。

  8、通便、利尿、排毒、解毒。

  9、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银杏叶不仅在医学上有很多的作用,还在美容养颜上受到爱美女性的青睐。其医学作用是:敛肺,平喘,活血化瘀,止痛。用于肺虚咳喘;冠心病,心绞痛,高血脂,抗凝固,有一定概率提高记忆力。银杏叶虽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病,但不能同时 服用其它治心血管药物(例如阿司匹林),银杏提取物为浓缩颗粒状,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银杏叶中的黄甙、氨基酸和氨基酸合成胶原蛋白成份对 人体美容,抑制黑色素生长,保持皮肤光泽与弹性起着不小的作用。此外,据现代临床研究,对以阴性症状为主(如社会退缩,懒散,思维贫乏,呆滞等症状)的慢 性精神分裂症有显著效果,对小脑萎缩(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银杏叶在美容养颜上的作用

  1.可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2.银杏在古代被列为皇家贡品。银杏叶中的黄酮甙、氨基酸合成胶原蛋白成份对人体美容,抑制黑色素生长,保持皮肤光泽与弹性起着不小的作用。

  3.优秀的抗氧化成分,对抗自由基的产生,防止胶原蛋白氧化。

  4.同时可以改善肌肤微循环,不但防止肌肤干黄,还可令肌肤粉嫩透白

  所以,拿银杏叶作为枕头的填充物,对人体是百利而无一害。那银杏叶枕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结语:银杏叶枕头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了吧,大家不妨在家里制作一个。它能改善人体呼吸,提高睡眠质量,对我们睡眠有好处哦!同时银杏叶在美容养颜上也有很大的作用哦可以帮助我们润泽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