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美容作用

  白皙靓丽的肌肤是每个女性朋友的梦想,许多女性朋友都是用过大量的化妆品。对于其效果都心中有数,我们今天来谈谈茯苓的美容作用。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茯苓是一种保健药物,它具有祛斑,祛痘和美白滋润肌肤等美容功效,并且具有瘦身作用。茯苓用于美容美发上面相信朋友们都听说过,如果你细心的话,在很多品牌的洗发水成份中都可以看到茯苓的身影,那么平常生活当中茯苓怎么用有美容功效呢?

  茯苓美容方

  茯苓川贝梨

  做法准备茯苓15克,川贝母10克,梨200克,蜂蜜100克,冰糖适量。茯苓洗净,切成小方块。川贝母洗净。梨洗净,去核,切成丁。将茯苓、川贝母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中火煮熟,再加入梨、蜂蜜、冰糖继续煮至梨熟即可。

  荞彦页功效这道甜汤可以清热润肺、生津止咳,常吃可增强皮肤抗衰老的能力,使皮肤滑润细嫩、富有弹性。

  茯苓膏

  红楼梦中曾详细介绍了茯苓霜(碾碎的白茯苓末)的服法:用人奶、牛奶或开水将茯苓霜冲化调匀,每天早晨起床后吃上1盅(净含量约20克),其滋补效力好。下面介绍一种功效不减,但做法更简单的茯苓膏。

  做法将药店买回来的白茯苓掰成小块,放进水中浸泡2个小时,然后用干净纱布包裹茯苓,上笼用中火蒸40分钟,取出后与牛奶一起放进搅拌机搅成末。然后再把它们倒进砂锅,用大火烧开即可。稍微冷却后加入适量蜂蜜就可以吃了。

  养颜功效,茯苓与牛奶搭配食用,可以增强彼此的食疗养颜功效。

  茯苓蜜面膜

  适用肤质 除敏感性肤质外的任何肤质。

  做法准备白茯苓粉15克,蜂蜜30克,混合调成糊状(如果感觉太黏稠,可以加少量纯净水),避开眼睛和嘴巴周围敷在脸上,1 5分钟后洗净即可。

  养颜功效:中医认为茯苓能化解一切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想美白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这款面膜哦。

  茯苓性味平和。并无什么明显的副作用,但偶尔也会发生过敏反应,症状常见的有皮肤红肿、丘疹、风团、支气管哮喘,有时可见腹痛等。发生这些过敏反应时,只需要停止食用即可。此外,茯苓利水渗湿,阴虚津伤严重者要慎用。

  注意事项

  1.茯苓与牛奶搭配食用,可以增强彼此的食疗功效。

  2.适当吃一些自茯苓或者用白茯苓粉做面膜,可以让皮肤变得白皙、光滑。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1、于小便不利,水肿等症茯苓功能利水渗湿,而药性平和,利水而不伤正气,为利水渗湿要药。凡小便不利、水湿停滞的症候,不论偏于寒湿,或偏于湿热,或属于脾虚湿聚,均可配合应用。如偏于寒湿者,可与桂枝、白术等配伍;偏于湿热者,可与猪苓、泽泻等配伍;属于脾气虚者,可与党参、黄耆、白术等配伍;属虚寒者,还可配附子、白术等同用。

  2、用于脾虚泄泻,带下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渗湿,对于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应用茯苓有标本兼顾之效,常与党参、白术、山药等配伍。有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之辅佐药。

  3、用于痰饮咳嗽,痰湿入络,肩背酸痛茯苓既能利水渗湿,又具健脾作用,对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停聚化生痰饮之症,具有治疗作用。可用半夏、陈皮同用,也可配桂枝、白术同用。治痰湿入络、肩酸背痛,可配半夏、枳壳同用。

  4、用于心悸,失眠等症茯苓能养心安神,故可用于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常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配伍。

  5、抗癌。临床常用治疗食管癌、胃癌、肝癌、鼻咽癌、舌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溃疡性黑色素瘤等癌瘤中属脾虚湿盛、痰饮内停、湿热壅结者。

  结语:想要美白的女性朋友看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在不影响皮肤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可以制作一些简单的物品来达到我们需求,不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来买护肤品。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