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胶囊

  大家都知道银杏叶具有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同样的将银杏叶价格成银杏叶胶囊是不是也有同样的作用呢?银杏叶胶囊还有其它哪些作用呢,以及我们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银杏叶胶囊

  抗病毒药。体外对单纯性疱疹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具抑制作用。本品进入疱疹病毒感染的细胞后,与脱氧核苷竞争病毒胸苷激酶或细胞激酶,药物被磷酸化成活化型阿昔洛韦三磷酸酯,然后通过二种方式抑制病毒复制

  ①干扰病毒DNA多聚酶,抑制病毒的复制;

  ②在DNA多聚酶作用下,与增长的DNA链结合,引起DNA链的延伸中断。

  本品对病毒有特殊的亲和力,但对哺乳动物宿主细胞毒性低。体外细胞转化测定有致癌报道,但动物实验未见致癌依据。某些动物实验显示高浓度药物可致突变,但无染色体改变的依据。本品的致癌与致突变作用尚不明确。大剂量注射可致动物睾丸萎缩和精子数减少,药物能通过胎盘,动物实验证实对胚胎无影响。

  功效主治

  活血化瘀通络。用于血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脑梗塞见上述证候者。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粒,一日3次;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

  孕妇及心力衰竭者慎用。

  药理作用

  1 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保护缺血心肌,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

  (2)改善缺血心肌的血循环,选择性增加缺血组织灌流量

  (3)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

  2 通过抑制血小板活化因子(PAF),达到降低血粘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3 通过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

  4 降低血脂

  5 改善缺血组织的细胞能量代谢

  6 缺血状态下的神经保护作用

  银杏的化学成份

  主要有黄酮甙和二萜内酯两类,主要来自叶子中的含有糖类的天然色素化合物(银杏叶在秋天转为金黄色,故带“黄”前缀)。银杏叶黄酮甙主要有槲皮素甙、山奈酚甙及双黄酮类化合物,银杏叶中的双黄酮成份为银杏双黄酮、异银杏双黄酮及7-去甲基银杏双黄酮,这些成份对银杏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具有主要贡献。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著改善作用。

  2、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份,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西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5、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6、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结语:大家现在知道了吧,银杏叶还有润泽肌肤,美丽容颜的功效哦,不少爱美的女士是不是觉得对自己很有用呢?另外提醒大家一下银杏叶胶囊孕妇是不可以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