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斑病

  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银杏叶是什么,不少人家里也长,马路旁也会有很多。可是,没多少人知道其实银杏叶也是一种中草药,银杏叶它可以防止心胶痛等。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下银杏叶还有哪些其他的作用和功效吧!

  银杏叶斑病

  简介

  称为轮纹病,严重时可引起叶落叶。

  症状

  病害发生于叶片周缘,逐渐发展成组织交界楔形的病斑,色褐或浅褐,后成灰褐色。病健组织交界处有鲜明的黄色带。至病害后期,在叶片的正反而产生散生的黑色小点,有时成轮纹状排列。阴雨潮湿时,从小点处出现黑色带状或角状的粘块。

  病原

  Pestalotia ginkgo Hori(银杏盘多毛孢)银杏多毛孢属半知菌亚门、腔孢纲、黑盘孢目。病部的小黑点即分生孢子盘。分生孢子盘直径100~180微米。带状或角状的粘块即分生孢子块。分生孢子中部细胞琥珀色,长12~16微米,顶生鞭毛2~3根,长8~16微米。

  发病规律

  此菌以菌丝体及其子实体在病叶上越冬。经风雨或昆虫传播,引起发病,以衰弱树和树叶伤处发病较多,特别是从虫伤处侵染发病的多。7~8月前后开始发病,到秋季发病加重。强风,夏季的高温干燥和曝晒较烈的环境,以及植株衰弱,树叶受虫伤较多,病害发生常严重。

  主要病害

  银杏叶斑病(P estalotia ginkgo hori ,银杏盘多毛孢)又称轮纹病,是已发现的银杏主要病害之一,江苏、上海、四川、河北等省市均有发生,危害银杏叶片,甚至引起银杏提前落叶,严重影响了银杏的观赏价值,不容忽视。

  症状病害

  发生于叶片周缘,逐渐发展成扇形或楔形的病斑,色褐或浅褐,后成灰褐色,病健组织交界处有鲜明的黄色带,至病害后期,在叶片的正面产生散生的黑色小点,有时成轮纹状排列,阴雨潮湿时,从小点处出现黑色带状或角状粘块。

  病原

  银杏多毛孢属半知菌亚门、腔孢纲、黑盘孢目,病部的小黑点即分孢子盘,分生孢子盘直径100至180毫米,带状或角状的粘块即分生孢子块,分生孢子纺锤形长约15-24 微米,宽约7-9微米,有隔膜4个,中部细胞琥珀色,长12-16微米,顶生鞭毛2-3根,长8-16微米。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一、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

  二、清除血管内壁脂肪垃圾,扩张血管空间,增加血液流量。

  三、能有效地降低血清胆固醇中甘油三脂,改善血清胆固醇与磷脂的比例。

  四、防治心胶痛、肠痉挛,其止痛效果显著。

  五、抑制血小板活化因子,阻止血小板凝集,预防和治疗心肌梗塞和脑血栓。

  六、活化脑神经细胞,促进脑细胞再生,从而改善记忆,预防和治疗老年性痴呆和抑郁症。

  七、能改善某些疾病,如糖尿病、精神分裂症等造成的外围血管功能不全,以及因局部缺血或肌休衰老等因素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八、可滋润皮肤,增强皮肤弹性,便干燥、衰者的皮肤增加红润光泽。

  九、具有抑制致癌启动因子作用,其效果超过维生素A酸。

  十、对神经性头痛、脱髓鞘炎脊髓炎等病症疗效良好。

  十一、清除自由基,免除其对人体细胞膜和遗传基因的伤害。

  结语:看完本篇文章是不是每个人的收获都很大啊,大家基本上都应该了解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了吧!如果以后我们身体不适了,看看银杏叶是不是能帮上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