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红豆汤

  薏米红豆汤对治疗湿邪效果极好,做法也很简单,我们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使用砂锅来煮,这样煮出来的汤效果更好,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薏米红豆汤的做法。

  薏米红豆汤

  薏米、红豆。

  做法

  1、薏米和红豆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够足够水;

  2、开火至锅中水开后,再煮3分钟,关火焖30分钟;

  3、再开火,煮至锅中水再次沸腾后,再煮3分钟,关火焖30分钟即可;

  4、将汤滤出当水喝,红豆和薏米当饭吃,也可以一起当成粥吃。喜欢甜的,就加些糖。

  特性

  薏米红豆粥有个好处,就是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而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这些汤就够我们喝半天了,正好可以当茶喝……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1.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2.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3.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4.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

  5.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6.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结语:薏米红豆汤不适合在经期的女性食用,但也有解决的办法,在薏米红豆汤里加入红糖,就不会引起肚子疼痛,但尽量还是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