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百合粥的功效

  薏米百合粥是以薏米为主食,添加少量的百合的粥。这款粥的味道清新香甜,食疗作用很强,既能祛暑解渴,又能美白祛斑,是营养全面的保健食品。

  薏米百合粥的功效

  组成

  薏苡仁30克、百合6克、水适量。

  做法一

  1. 取数量适宜的薏米,洗好,再用水泡几个钟头,为了使硬硬的米泡的略开一些要是用电饭锅,泡的时间要更长一些。

  2. 取数量适宜百合干,用水浸泡到睁开即可,不需要过久。

  3. 将薏米置入高压锅,在锅内添加少于1/2的水,加盖喷气后加阀,压6-8分钟停火,放气,开盖。

  4. 加入百合,盖上高压锅盖,再经过6-8分钟即可这一步我没有再加高压锅的阀门,所以不会把薏米压的太碎。

  5. 经过3和4两个步骤后,锅中的水面减低2-3厘米出锅后,加入冰糖趁热喝或冷却后喝都可以。

  做法二

  薏米、百合淘洗后温水浸泡20分钟,再加足量水煮至薏米开花,汤稠即成。但薏米性寒,体质比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周就要停吃,否则很可能引发痛经。

  用法

  早晚空腹食用。可加适量糖或蜂蜜调味。

  功效

  1:有美白淡斑、补益、润泽养颜的美容效果;

  2:可作治疗影响美容的扁平疣、痤疮、雀斑的辅助疗法;

  3:有清心、润肺、养胃的功效。

  以上就是关于薏米百合粥的功效介绍,另外,由于二者都有水溶性较差的特点,且口感有微微发涩之嫌,一般可以加入蜂蜜,冰糖(千万不要加白糖)调味,加入牛奶更能提升该粥的美白养颜之功效(薏米、牛奶都是很好的美白食物哦,一起搭配还可以调制成面膜哦),而且味道会更可口。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1.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2.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3.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4.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

  5.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6.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结语:我们在购买薏米时要如何挑选呢?要选择颗粒饱满,颜色白而且大的好,在煮薏米前,要将薏米提前浸泡水中2—3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