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薏米吗

  薏米因为可以美颜祛斑,成为很多女性常吃的食物,那么女性在经期能吃薏米吗?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专家的解答。

  经期能吃薏米吗

  月经期是不建议吃薏米的。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不建议经期进行服用,如果要服用的话就要加上点生姜进行调和药性。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薏米油疗效有兴奋、解热、止血的作用,还具有消炎排脓的效用,对于癌细胞还可以抑制成长。

  用于头发: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用于皮肤: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此外,薏米算是谷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食用薏米应该注意的事项

  因为薏米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薏米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唷!

  薏米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能当作药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还是要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来治疗。

  结语:薏米不仅仅是在经期的女性不能吃,只要是体寒的人都不可以吃,因为薏米也属于寒凉食物,遇上体寒的人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