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乌鸡血藤卤黑豆

  鸡血藤我们平常不怎么会接触,其实,鸡血藤是中药,它能活血,又能补血,对血瘀、血虚之症都很适用的。它该是其它很多的作用的。小编在这给大家讲下,什么是鸡血藤以及它的作用!

  首乌鸡血藤卤黑豆

  用途

  肛裂伴动脉硬化、心血管

  材料

  鸡血藤250克,制首乌250克,黑豆500克,黄酒2匙。

  做法

  鸡血藤、制首乌均快速洗净,水浸2小时。黑豆500克除杂质,洗净,滤干。将鸡血藤、制首乌连同浸液,倒入大瓦罐。小火煎1小时,约余一大碗时,滤出头汁。再加冷水2~3大碗,煎约1小时,余一大碗,滤汁去渣。将头汁、二汁与黑豆一同入大砂锅,加黄酒2匙,用小火慢煮2小时。离火,冷却,然后将黑豆烘干或晒干,装瓶备用。每次30~50粒,日2次,作零食,细嚼慢咽。3月一疗程。

  介绍

  此方补养脾肾,补血通经活络,促肠蠕动。肛裂伴有动脉硬化、心血管病人服食甚佳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鸡血藤含铁质、菜油甾醇、豆甾醇及谷甾醇。经实验室证实或临床研究肯定的中药。

  (1).密花豆及山鸡血藤煎剂对实验性贫血的家兔均有补血作用,有抗炎作用。

  (2).小剂量能增强子宫节律性收缩,较大剂量收缩更显著,已孕子宫较未孕子宫敏感。

  (3).山鸡血藤煎剂体外试验对金黄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

  (4).能增强巨噬细胞功能的药物:白花蛇舌草、女贞子、金银花、鸡血藤、山豆根等。

  (5).能活血化淤、增强免功能的药物有:丹参、鸡血藤、桃仁、红花、郁金、葛根等。

  (6).对环磷醯胺所致的小白鼠白血球细胞下降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7).在体外能抑制二磷腺甘或胶原诱导的血小板聚集。降低血管阻力,如能增加离体免心冠脉血流量、股动脉的血流量等。

  (8).风湿性关节炎,尤其是慢性患者有血虚血瘀的更为适宜。

  (9).用于月经不调、经行不畅、血虚经闭等症。

  (10).鸡血藤既能活血,又能补血,对血瘀、血虚之症均适用。

  (11).若因瘀滞者,则配红花、川芎、香附等以活血化瘀调经;若因血虚者,则配熟地、当归等以养血调经。

  (12).用于风湿痹痛及手足麻木、肢体瘫痪、血虚萎黄等。

  (13).鸡血藤能养血活血而舒筋活络,治风湿痹痛、关节痛、肢体麻木,配祛风湿药同用;治中风后肢体瘫痪,配益气养血活血通络药同用。用于血虚萎黄,则配补益气血药同用。

  (14).治白血球细胞减少症,近代以鸡血藤糖浆治白血球细胞减少症有一定疗效。

  (15).补血但不增肥:植物入药和动物入药不同,植物入药,其植物有效成份容易被人体高效吸收,因此,对于急需用药的女性来说,服用了以动物或动植物组方入药的药品,其动物脂肪及其它成份沉积于体内,不易被吸收,导致用药后会增肥,这也是当今女性不愿看到的。而汉方鸡血藤片是单方植物入药,含有人体所需的纯植物铁质和抑制肥胖的丰富纤维素,人体很容易被吸收。服用后既能治愈病症,又不会发胖,是妇女之圣药。

  结语:看完以上的内容,大家现在是不是对鸡血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呢。它的作用和功效大家都清楚了吧。鸡血藤对妇女的月经不调、经行不畅都能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