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片

  三七片是由三七所制的药品,主要用于止血,消肿止痛等外伤病症,孕妇不能服用,下面一起看看三七片的具体的信息。

  三七片

  规格

  每片含三七0.5克

  用量用法

  口服。一次2~6片,一日3次。

  注意事项

  1.忌生冷、油腻食物。

  2.儿童、经期及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如出血较多或不止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5.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功能主治

  散瘀止血,消肿止痛。用于外伤出血,跌扑肿痛。

  禁忌

  孕妇忌服。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老年性黄斑:老年黄斑变性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使正常黄斑的结构和功能发生了损害导致了视力持续的下降,这个治疗目前不能从根本上逆转,因为是一个衰老性的疾病,但是在恰当的早期诊断之后通过药物或者是激光等方面的综合治疗,还是有很多病人可以使他的视力下降的趋势得到一个控制或者一部分的恢复视力。材料:三七4g或三七粉4g,炒白术12g,茯苓12g,炙甘草3g,赤芍lZg,当归12g,泽泻12g。取药水煎取药汁。三七粉补血补气,有加强人体血管及加强脾胃的作用。炒白术补益脾脾胃的作用效果好、性较平缓。茯苓有用于梅毒、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的治疗。炙甘草益气复脉、补脾和胃。用于倦怠乏力、脾胃虚弱的治疗。赤芍有清热解毒、活血通经、凉血散瘀的功效。

  2、治疗冠心病:可用三七每日3次,每次1克,30天为一疗程。三七中所含的三七皂甙和黄酮类等 有效成分,有明显的强心和扩张血管。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动脉压,减少心 肌耗氧量的作用。

  3、 治疗高血脂以三七粉末,每日服 3 次,每日服 0.6 克,饭前用温开水冲服。一般 1 至 2 个月为 1 疗 程。此法对冠心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症伴有血脂及胆固醇增高患者有效,其 总脂及胆固醇均有明显下降。

  4、抗血栓作用:对体外血栓检测结果异常,血栓长度、湿重、干重3项指标均超过正常值100%的隐性血栓患者40例,进行治疗观察并与西药组做对照。治疗组用三七粉2克,日服2次。30天为1个疗程。结果3项指标均降至正常水平者14例,1-2项指标降至正常者5例,与西药组降至正常率比较,差异显著。说明三七能长期服用,并且对预防粥样斑块的形成和促其消退、改善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血栓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可作为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药物。

  5、治疗咯血:三七粉2--3 分,日服2--3 次,共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及肺脓肿等引起的咯血患者 10 例,咯 血一次量为 50--600ml 不等。服药后 5 天止血者 1 例, 10--30 天止血者 6 例, 31--60 天止血者 3 例,有 2 例止血后 1--2 周又有少量咯血。此药对肺部疾患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服药 后无一例产生副作用。

  结语:三七的补血功能是中药材中好的,自古以来就是活血化瘀、消肿定痛的良药,被称为南国神草,扬名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