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胶囊副作用

  银杏叶大家都见过,它就是银杏的叶子。不少人家里长着,有的马路边为了绿化也长着,那么银杏叶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呢?银杏叶胶囊是由什么制作而成的呢?银杏叶胶囊副作用是什么呢?小编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银杏叶胶囊介绍

  银杏叶片胶囊的主要原料为银杏叶提取物。目前国内生产银杏提取物的企业中,大多数采取乙醇提取和树脂吸附处理这两步基本工艺,再加上适当的其他纯化步骤,可以获得黄酮苷含量24%以上、银杏内脂6%以上的银杏叶提取物。由银杏叶提取物加上填充剂制成片剂、胶囊等,在银杏叶胶囊中还可以加入人参提取物、红参提取物、刺五加提取物、大豆磷脂酰复合物、维生素C等,制成复合胶囊,提高治疗效果。

  药理作用

  1.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保护缺血心肌,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

  (2)改善缺血心肌的血循环,选择性增加缺血组织灌流量

  (3)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

  2.通过抑制血小板活化因子(PAF),达到降低血粘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3.通过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

  4.降低血脂

  5.改善缺血组织的细胞能量代谢

  6.缺血状态下的神经保护作用

  副作用是指与主要作用同时产生的继发效应,这种效应不一定是相反的效应,但常是不必要的或毒性的。用药者都不希望在自己的用药过程中,出现副作用,但这很难避免。那么,银杏叶胶囊的副作用大不大 能正常吃吗?

  银杏叶胶囊具有活血化瘀,通脉舒络的功效,可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脑梗塞见上述证候者。银杏叶胶囊具有调节血管弹性,增加脑部带氧量及血液流量;帮助增强记忆力,改善健忘状况;帮助精神集中及思考能力,令头脑更灵活和保护脑细胞如脂质层免受游离基层基之破坏的优点。

  银杏叶胶囊副作用

  银杏叶胶囊以银杏叶提取物为主要成分,安全性高,副作用低,银杏叶胶囊。副作用仅表现为长期服用可以导致消化道刺激,导致心功能紊乱。一般情况下,银杏叶胶囊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是可以正常吃的。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1.对皮肤的美白除皱有特殊的功效

  2.降低血压

  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3.预防和治疗脑部疾病

  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分,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降低胆固醇

  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著改善作用。

  5.良好的降糖效果

  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另外,银杏还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也可用于支气管哮喘的辅助治疗。

  结语:银杏叶不仅有预防和治疗脑部疾病的作用还有对皮肤的美白除皱有特殊的功效。银杏叶胶囊的副作用很低,一般表现为长期服用可以导致消化道刺激。所以我们一定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