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提取物滴剂

  在我们平常生活中,我们对于中草药不是和关注,总觉得和我们没有多大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中药对身体好,下面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关于银杏叶以后它的作用和效果吧!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

  药品信息

  通用名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

  规 格

  5ml、17.5mg

  剂 型

  滴剂

  生产厂家

  德国威玛舒培博士大药厂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金纳多)主要成分及其化学名称

  每支含有银杏叶提取物17.5mg,其中银杏黄酮甙4.2rug。

  性 状

  黄色澄明液体。

  贮 藏

  室温下储存

  药理作用

  1.自由基的清除作用

  清除机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抑制细胞膜的脂质发生过氧化反应,从而保护细胞膜,防止自由基对机体造成的一系列伤害。

  2.对循环系统的调整作用

  通过刺激儿茶酚胺的释放和抑制降解,以及通过刺激前列环素和内皮舒张因子的生成而产生动脉舒张作用3.共同保持动脉和静脉血管的张力。

  3.血流动力学改善作用

  具有降低全血粘稠度,增进红血球和白血球的可靶性,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4.组织保护作用

  增加缺血组织对氧及葡萄糖的供应量,增加某些神经递质受体的数量,如毒蕈碱样,去甲肾上腺素以及五羟色胺受体。

  适应症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金纳多)主要用于脑部、周边等血液循环障碍

  1.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

  中风,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

  2.耳部血流及神纤障碍

  耳鸣、眩晕、听力减退、耳迷路综合征。

  3.眼部血流及神经障碍:

  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及神经障碍,老年黄斑变性、视力模糊、慢性青光眼。

  4.末梢循环障碍

  各种动脉闭塞症、间歇性跛行症、手脚剂或滴剂口服给药。金纳多注射液适宜静脉输注,给药时可添加于生理盐水、葡萄糖输液或低分子右旋糖酐输液中,混合比例为1:10。若输液为500mi,则静滴速度应控制

  不良反应

  金纳多滴剂耐受性良好,罕有胃肠道不适、头痛、血压降低、过敏反应等现象发生,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即可自行缓解。

  长期静注时,应改变注射部位以减少静脉炎的发生。

  禁忌症

  对银杏过敏体质者不建议使用此药。

  注意事项

  1.金纳多不影响糖代谢,因此适用于糖屎病病人。

  2.妊娠期不建议使用此药。

  3.金纳多注射液应避免与小牛血提取物制剂混合使用。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1、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大动脉炎,闭塞性脉管炎,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栓塞,再生障碍性贫血

  707片(白果叶制剂,每片含黄酮2mg)每次2片,每日3次。(《陕甘宁青中草药选》)

  2、治冠心病心绞痛

  白果叶、瓜蒌、丹参各15g,薤白12g,郁金9g,生甘草5g。煎服。(《安徽中草药》)

  3、治冠心病心绞痛

  银杏叶、首乌(何首乌)、钩藤各4.5g,制成片剂,一日量,吞服;或银杏叶水煎浓缩成浸膏片(每片含黄酮量约2mg,相当于生药0.5g),每次舌下含服1~2片,每日3 次。

  4、治血清胆固醇过高症

  银杏叶提取主要成分黄酮,制成糖衣片,每片含黄酮1.14mg,每次4片,每日3次。(2~3方出自《全国中草药汇编》)

  5、治泻痢

  (银杏)叶为末,和面作饼,煨熟食之。(《品汇精要》)

  6、治小儿肠炎

  银杏叶3~9g。煎水擦洗患儿脚心、手心、心口(巨阙穴周围)严重者擦洗头顶,每日2次。(《全国中草药汇编》)

  7、治雀斑

  采白果叶,捣烂,搽,甚妙。(《滇南本草》)

  8、治灰指甲

  (银杏)叶,煎水洗。

  9、治鸡眼

  鲜(银杏)叶10片。捣烂,包帖患处,两日后呈白腐状,用小刀将硬丁剔出。

  10、治漆疮肿痒

  银杏叶、忍冬藤。煎水洗,或单用银杏叶煎洗。(7~9方出自南药(《中草药学》)

  结语:看完小编整理的文章,大家是不是由衷觉得中药是很好的啊,不起眼的银杏叶就有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作用,银杏叶对于雀斑也有很好的效果的。大家在家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