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干怎么吃

  无花果是一种不常见的植物,无花果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无花果炖梨大家吃过吗?用新鲜的梨子和干的无花果来做一道甜品,即滋阴养颜,又可保护嗓子的哦。下面小编教大家制作方法吧!

  无花果干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并且,无花果还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无花果干怎么吃

  熬粥

  准备几个无花果干,洗净,切片,然后参入适量的糯米。熬煮成粥。可以促进消化,保养肠胃。

  烧汤

  准备少量的熟肉,切丝,然后和无花果干一起放入锅里煮。出锅时候撒上适量咸盐即可。这样的汤可以有效治疗慢性肠炎,胃炎,有良好的调理肠胃作用。

  拌菜

  无花果干和洗干净的西瓜皮(切丝)凉拌成菜,口感清爽,味道独特。

  无花果炖梨

  无花果即可以当鲜果生吃,也可制成干果食用。有清热解毒消肿,和健胃润肠清毒功效,对治咽喉痛也有一定的作用。此外据说无花果含有一种抗癌素,能够有效防止早期癌症. 今天就用新鲜的梨子和干的无花果来做一道甜品,即滋阴养颜,又可保护嗓子。

  材料

  梨子1个,干无花果4颗,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

  1.梨子去皮去心,切成块,与无花果,冰糖一起放入炖盅内,加纯净水盖过梨。

  2.把炖盅盖好,放入锅水,注入清水(约到炖盅一半的位置),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40-60分钟.即可熄火,凉至不烫口就可食用.

  玉米无花果汤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凉、退热的功效,除了作药用之外,平时煲汤食之,滋养力强,对阴虚内热之人很适用。无花果的维生素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令体内器官更健康。这款汤适合生活欠缺规律的年轻人饮用。

  材料

  玉米1根,干百合10g,干无花果20g,鸡腿1只(好去皮),盐1茶匙(5g)

  做法

  玉米切段、干百合、干无花果、鸡腿洗净。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2-3个小时。出锅前加盐即可饮用。

  无花果柠檬鸡

  这是一个简便美味的烤鸡腿菜谱。如果你觉得汁不够,可以自己再多加一些。

  材料

  柠檬,1个,红糖,55克,白醋,60毫升,水,60毫升,无花果干,680克,柠檬,1个,鸡腿,12个,盐,适量,新鲜欧芹,1汤匙,干欧芹,1茶匙

  做法

  1.预热烤箱至200度。

  2.一个柠檬,榨汁。用一个小碗,把柠檬汁、红糖、醋和水混合在一起。放一边。

  3.另外一个柠檬,切片。把柠檬片和无花果干铺在11X16寸的烤盘底里。然后把鸡腿摆在柠檬片和无花果的上面。把糖醋水倒在鸡腿上。后撒上盐和干欧芹。

  4.200度烤50分钟,中途擦一下油,如果无花果干开始变成金黄色,要不时翻动一下。

  5.烤完后,把鸡腿、无花果和柠檬挑出来放在碟子上。把烤汁里的油滤掉,然后淋在鸡腿上。撒上新鲜欧芹作装饰即成。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养血通乳,宜作为产妇催乳之用,无病食之可强身健身、润肤美容。

  2.健胃清肠,解毒消肿,抗炎消肿,可减少脂肪在血管沉积,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对志贺菌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对痔疮、便秘治疗效果极好,还可治疗腹泻、肠胃炎等疾病。

  4.能使肠道中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并排出体外,净化肠道。对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无花果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5.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不仅可以当水果鲜食,也可用于烹饪菜肴。宜与猪蹄或猪肠等搭配食用,能养血通乳。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患者适宜食用。

  结语:无花果炖梨大家都会做了吗?除了这个小编还教了大家不到的关于无花果做美食的方法的。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在家里为家人制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