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牛蒡汁

  金桔牛蒡汁在夏季饮用非常好,生津止渴不说,还能有效的解决身体乏力,咳嗽等病症,下面我们一起学习金桔牛蒡汁的做法。

  金桔牛蒡汁

  材料

  金桔5颗,牛蒡100公克,紫苏梅汁20cc,蜂蜜20cc,冷开水200cc,冰块适量

  做法

  1.金桔洗净去蒂,对切;牛蒡削皮后,切成小段,放入盐水中浸泡3分钟备用。

  2.将作法1的材料及紫苏梅汁、冷开水一起放入果汁机,分次用瞬间开关键搅打,至所有材料呈现无颗粒状时,添加蜂蜜充分拌匀,食用时加入适量冰块即可。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

  结语:坚持食用金桔能预防多种疾病,但是我们不能一次性食用过多的金桔,首先很容易上火,对患有糖尿病的人禁止食用金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