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红花

  藏红花是有名的藏药,在古代就被用来入药,《本草纲目》上就有藏红花的详细记载,能活血、治疗惊悸等病症,对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很大的提高。

  藏红花

  又名西红花、番红花,也有人称泊夫兰,为鸢尾科植物,是早春点缀花坛或边缘栽植的好材料,其花的柱头及花柱入药。番红花花被6片,蓝紫色,有特异芳香,花期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采自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是驰名中外的“藏药”。其药效奇特,尤其以活血养血而闻名天下。

  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忧思郁结,长期坚持服用可收到令人心喜,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藏红花含有多种甙的成分,多种甙可明显增加大冠状动脉的血流量。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

  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

  加红花一小把。纱布包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各种静脉曲张,血液循环不好,腿脚麻木或青紫等。

  活血祛瘀,行气止痛,主治胸中血瘀。

  活血行气,祛瘀通络,止痛,主治气血阻经络所致的肩痛,臂痛,腰痛,腿痛,或周身疼痛,经久不愈。

  结语:藏红花是名贵的药材,药用价值的全面性让它的地位凸显重要,坚持食用藏红花能够增强人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是抗衰老,长寿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