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沙芝麻团

  芝麻很常见,大家也都吃过,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今天小编要交给大家做的是一款美味点心--细沙芝麻团,下面大家就跟我来学习吧。

  细沙芝麻团

  材料:糯米1000克,籼米250克,熟面粉125克调味料白糖500克,猪油175克,黑芝麻100克,白芝麻适量。

  做法

  1、糯米,籼米一同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天,然后磨成极细的粉浆,装入细砂布袋 ,悬吊与空中,沥干水分后即成吊浆粉。

  2、黑芝麻去掉杂质,淘洗干净用小火烘炒出香味,在碾压成粗粉;加白糖、熟面粉搓匀,再加入化猪油搓均匀,置案上压紧成一块,然后切成小方块,再逐个搓成圆形即成馅心。

  3、吊浆粉加适量清水揉匀,分成一个个皮坯,再逐个包上馅心,捏拢封口,搓成圆球形粘白芝麻。

  4、锅置旺火上将油烧热至五成热,将麻团一一炸成金黄色至熟即可。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骨骼发育

  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2.延年益寿

  可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

  3.预防高血压

  芝麻中人体必需脂肪酸含量很高,日本人喜欢把黑芝麻和胡萝卜放在一起制成黑芝麻胡萝卜酱。这样,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就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了,每天吃上三勺,预防高血压的效果很好。

  4.护发

  它们有帮助消化、维护皮肤健康、头发健康等功效。

  结语:细沙芝麻团的制作非常简单,对于晚上加班的朋友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当然,它适合所有人。对这款点心心动的朋友,不妨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