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花生薏米粥

  如何有效的减肥是人们经常关注的话题。今天小编带来的芝麻花生薏米粥就能帮助肥胖的人有效的减肥。下面就和我一起去了解芝麻花生薏米粥的做法吧。

  芝麻花生薏米粥

  减肥和健康常常不能同时兼得,这是困绕很多现代人的话题这一。其实真的有两全其美的方法的,说来也简单,就是一碗常常被人们忽略的芝麻花生薏米粥。

  说到减肥轻身,不得不要赞美下薏米。它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除了能滋补、抗癌,还可以降压、解热、减肥。相传薏米很早就被列为宫廷膳食之一,据《后汉书·马援传》记载:经常食用薏米,不但能轻身省欲,而且能驱除烦热湿气。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矿物质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生物碱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1的含量远远高于大米。

  做法

  1、准备材料:薏米150g、芝麻20g、花生100g、清水2000ml;

  2、薏米、花生都提前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

  3、全部材料加入沙锅中,大火煮到滚,转文火再煮30分钟滚;

  4、粥变浓稠,薏米和花生软糯熟透就可以了;

  5、喝的时候可以将粥温度降至80度左右,加一勺蜂蜜效果更好。

  提醒

  1、坚持每天喝一碗这粥,一个月后,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2、泡花生和薏米用的水要与米一起煮粥,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

  3、食欲不振、脾胃虚弱、消化能力减退的人,特别适合吃这粥。

  营养

  芝麻也是健康的好食物,它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在美容方面更是不可或缺,芝麻中的维生素E,在护肤美肤中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协同作用,保护皮肤的健康;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使皮肤柔嫩光泽。

  花生加在粥里,经常食用能起到滋补益寿的作用。花生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十分全面。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胆固醇的代谢和转化,增强排泻功能。花生仁还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简单的材料组合在一起,就有一碗非常神奇减肥美容、又补益脾胃的健康好粥了。

  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1.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 芝麻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

  2.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止各种皮肤炎症

  3. 芝麻还具有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芝麻花生薏米粥的做法以及它对减肥的效果了呢?想要减肥的朋友,不妨用芝麻花生薏米粥试试,不过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