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烤银鳕鱼

  茯苓烤银鳕鱼是以银鳕鱼肉和茯苓等多种材料制作的药膳,味道醇香,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茯苓烤银鳕鱼的做法吧。

  茯苓烤银鳕鱼

  材料

  银鳕鱼肉400克,锡纸一张。调料1、茯苓25克,香茅草5克,芹菜25克,洋葱25克,葱、姜、蒜末各50克,海天老抽15克,海天生抽50克,川湘辣酱25克,李锦记海鲜酱15克,清水200克。2、麦芽糖25克,红醋10克,黄油10克。

  做法

  1、将调料1中的全部调料入净锅中烧沸冷却调成香料卤,银鳕鱼肉切成0.8厘米厚的大片,浸入香料卤腌渍约5分钟。

  2、将银鳕鱼肉从香料卤中捞出沥干,然后用麦芽糖、红醋调制皮水,均匀地刷在银鳕鱼表面,放在风口吹约2小时。

  3、烤盘上铺一张锡纸,均匀涂上一层黄油,放上银鳕鱼肉入烤箱,上火280度,下火150度,烤10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甘淡,平。

  ①《本草图经》:"味甘,性凉,无毒。"

  ②《滇南本草》:"性平,味苦微涩。"

  ③《纲目》:"甘淡,平,无毒。"

  【归经】入肝、胃经。

  ①《纲目》:"为阳明本药。"

  ②《本草通玄》:"入胃、肝二经。"

  ③《本草再新》:"入肝、脾二经。"

  【功用主治】解毒,除湿,利关节。治梅毒,淋浊,筋骨挛痛,脚气,疔疮,痈肿,瘰疬。

  ①《本草拾遗》:"调中止泄。"

  ②《本草图经》:"敷疮毒。"

  ③《滇南本草》:"治五淋白浊,兼治杨梅疮毒、丹毒。"

  ④《纲目》:"健脾胃,强筋骨,去风湿,利关节,止泄泻。治拘挛骨痛,恶疮痈肿。解汞粉、银朱毒。"

  ⑤《本草正》:"疗痈肿、喉痹,除厨身寒湿、恶疮。"

  ⑥《生草药性备要》:"消毒疮、疔疮,炙汁涂敷之,煲酒亦可。"

  ⑦《本草再新》:"祛湿热,利筋骨。"

  ⑧《陆川本草》:"治脚气。"

  ⑨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治心胃气痛,肾炎。"

  ⑩《江西草药》;"杀虫解毒。治瘰疬,小儿疳积。"

  ⑾《常用中草药彩色图谱》:"治风湿性关节炎,腹痛,消化不良,膀胱炎。"

  结语:土茯苓是十分珍贵的中药材,在食用领域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现代人们也十分注重养生,土茯苓就是不错的选择,长期食用,对预防各种疾病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