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红花汤

  蘑菇红花汤是营养美味的药膳,对食欲不振,体力匮乏的人很有帮助,对治疗传染性肝炎,闭经等病都有辅助作用,来一起看看蘑菇红花汤的做法吧。

  蘑菇红花汤

  材料

  主料:蘑菇100克、红花3克。

  辅料:黄瓜100克、豆腐100克、葱10克、姜5克。

  调味料:盐5克、素油20克。

  制作

  1.把蘑菇发透,洗净,切片;红花洗净;黄瓜洗净,去籽,切半月形薄片;姜切片,葱切段。

  2.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加入清水500毫升。

  3.待水烧沸后,加入蘑菇、黄瓜片、红花、盐,用中火煮15分钟即成。

  功效

  蘑菇的功效: 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体倦乏力,或妇女乳汁减少;咳嗽气逆。现代也可用于传染性肝炎、白细胞减少症。

  红花的功效: 主治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的功效

  红花晒干后可作中药使用,性温,味辛,归心、肝经,功能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用于痛经、闭经、产后瘀滞、跌打损伤、癥瘕积聚及斑疹。有轻度兴奋心脏、降低冠脉阻力、增加冠脉流量和心肌营养性血流量的作用;保护和改善心肌缺血,缩小心肌梗死范围;红黄色素分离物能对抗心律失常;煎剂、水提液、红花黄色素等能扩张周围血管、降低血压。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解,降低全血粘度。

  红花的作用

  红花苷能显著提高耐缺氧能力,对缺血乏氧性脑病有保护作用。煎剂对子宫和肠道平滑肌有兴奋作用。红花黄色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痛、镇静和抗惊厥作用。此外,红花醇提物和水提物有抗炎作用;红花黄色素有免疫抑制作用。

  红花煎剂、红花黄色素及其他制剂对麻醉猫或犬均有不同程度的迅速降压作用,平均血压下降20分钟Hg左右,持续约30分钟后恢复。

  结语:蘑菇红花汤这款药膳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是孕妇喝月经过多和出血者不适宜吃,以免造成副作用的发生。

相关阅读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蘑菇红花汤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