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粉的副作用

  葛根粉很多人爱吃,营养价值高,保健功能强。是现代滋补养生好的选择之一,葛根粉这么好就没有什么副作用吗?这也是很多人的疑问,下面我们就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葛根粉的副作用

  一般是没什么副作用的,葛根粉(葛根片,葛根胶囊),积蓄了至少 13 种划分为“植物雌激素”的珍贵物质,既是中国卫生部公布的药食两用品,又是世界医学界公认无副作用的含丰富天然雌性激素的圣品,其中葛雌素及其衍生物不仅具有使乳腺丰满坚挺和乳房组织重构的作用,而且在各种组织培养物中都能提高雌激素的水平并能刺激乳腺细胞的生长,是泰国和欧美女性食疗圣品,能嫩化皮肤,帮助乳房坚挺及乳房增大,食疗效果明显,无副作用.

  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对平滑肌的作用

  葛根中的大豆甙元具有抗乙酰胆碱作用,能够明显收缩平滑肌,被认为是葛根解痉作用的主要成分。

  对冠状循环的作用

  葛根水煎剂、醇浸膏、总黄酮和葛根素均有明显的扩张冠状血管的作用,能使冠血流量增加,血管阻力降低。

  对心肌梗塞和心律失常的作用

  葛根醇浸膏、大豆甙元和葛根素均有明显的对抗乌头碱和氯化钡诱发的心律失常作用,葛根素还能明显缩短氯彷、肾上腺素诱发的家兔心律失常时间,葛根素能明显缩小心肌梗塞范围,被认为是一种β-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

  对心脏功能和心肌代谢的影响

  葛根总黄酮和葛根素能减慢心率,降低心脏总外周阻力,减少心肌耗氧量;提高心肌工作效率。葛根素还能明显减少缺血引起的心肌乳酸的产生,改善梗塞心肌的代谢。

  对血压和外周血管的作用

  葛根总葛酮和葛根素能使血浆肾素活性和血管紧张素显著降低,血压下降.葛根素对微循环障碍有明显的改善作用,主要表现为增加微血管运动的振幅和提高局部微血流量;葛根总黄酮具有明显扩张脑血管的作用,改善脑微循环和外周循环.据报道,葛根素还能改善视网膜血管末稍单位的阻滞状态,从而提高视功能。

  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

  葛根素能抑制二磷酸腺苷(ADP)诱导和5-HT(5-羟色胺)与ADP联合诱导的人和动物的血小板聚集;另外,葛根素还能明显抑制由凝血酶诱导的血小板中5-HT的释放,具有抗血栓形成作用。

  降血糖的作用

  葛根素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血糖作用,具有一定的降血糖能力。

  对体温的影响

  葛根总黄酮对内毒素致体温升高具有转持久而明显的降温作用,临床上常用于外感发热诸症。

  对记忆的影响

  葛根总黄酮和醇提物能提高大鼠大脑皮层和海马乙酰胆碱含量,并降低海马乙酰胆碱转移酶活性,对抗东莨碱所效的大鼠记忆获得性障碍,这说明,葛根具有一定的改善学习记忆的能力。

  结语:虽然葛根粉没什么副作用,但是要提醒各位,葛根粉不适合孕妇和低血糖的人食用。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尽量不要空腹吃葛根粉,这样对胃不是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