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素

  葛根素是一种药物,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降血压等多种用处,对辅助治疗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病有不错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更具体的了解葛根素的药物信息。

  葛根素

  理化性质:黄色结晶,溶于水、甲醇、乙醇、吡啶,易溶于热水,难溶于苯、氯仿、乙醚等,与醋酸镁反应显黄色,与醋酸铅反应呈黄色沉淀。

  Mp: 187

  纯度:98%

  来 源: 为豆科植物葛 Pueraria lobata(Willd.)Ohwi 根,野葛P. thunbergiana Benth.根。

  检测方式:HPLC

  性状:细粉

  帕尼尔生物科技常年从事于葛根素研究开发

  性状描述

  高含量为白色针状结晶粉末,属于黄酮类。

  物理说明

  熔点187-189°C。低含量的为棕色粉末,高含量为白色针状结晶粉末, mp 187℃。甲醇中溶解,乙醇中略溶,水中微溶,氯仿或乙醚中不溶。如果是针剂基本为要求99.5%以上的含量,而且有要求相关物质。

  药理作用

  具有提高免疫,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心肌细胞,降低血压,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等作用。

  药效

  1.含有皂苷类化合物,对肝组织免疫损害具有保护作用。

  2.可有效逆转化学诱导的肝纤维化。

  3.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心肌细胞作用。

  4.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

  5.保护红细胞的变形能力,增强造血系统功能。

  6.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增加纤溶活性,降低血粘度作用。

  7.对肾炎、肾病肾衰模型均有保护作用。

  8.对非特异性免疫、体液免疫、细胞免疫有明显的调节作用。

  9.可促进正常人和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转化率,增强自然素作用。

  10.对干扰系统有明显的刺激和诱生作用。

  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消灭风邪病毒净化血液

  葛根的味道是有点辛的,中医中味辛的食物有着发汗和驱邪的作用,同时葛根对于缓解疼痛也有不错的效果,如果身体有湿毒或是有发热导致的关节疼痛都可以用葛根来帮忙的。

  改善浮肿安定血压

  葛根可以帮助净化血液,也可以是的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同时如果有体寒或是水肿的人也可以用葛根来帮忙,另外如果你经常喝酒的话,可以用葛根来赶走血液中的酒精,预防宿醉的发生;血压升高的时候葛根还可以稳定血压的。

  缓和痛风以及胃肠不适

  葛根有缓解身体疼痛的作用,主要是用内服的方法,葛根直接接触到了肠胃,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用葛根粉加红茶来缓解疼痛。

  缓和精神紧张并有安眠效果

  现在人经常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下,如果你喜欢喝茶,可以选用红茶,同时里面可以加一些葛根粉,这样会让你的排便更加通畅,还可以安神,有助于睡眠。白天喝葛根红茶的话,可以消除浮躁的情绪,也有助于减肥,同时葛根红茶也有利于缓解很多疾病带来的病痛,同时葛根红茶喝的时候没有太多的禁忌,一般人都可以用的。

  结语:葛根真的是非常适合用以保健。不仅能提供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对治疗和预防各种疾病有着很大帮助,无愧千年人参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