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葛根粉

  野生葛根粉是用野生葛根为材料制成的天然食品,葛根粉被大多数人接受,作为保健食物,能清热降火,解毒生津,对高血压等数十种疾病有着不错的功效,成为现代消费者的佳营养品之一。

  野生葛根粉

  《本草纲目》记载,葛粉具有清热降火、滋阴解毒、升阳生津、开胃进食之功效,对治疗和预防胸膈烦热、中风头痛、高血压、冠心病、降血脂、抗癌、消癌肿、减肥胖、抗衰老等均有特殊功效。同时,经现代科学检测,本品含人体必需的锌、铁、钙、维生素B1、B2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是广大消费者的佳天然食品。  真正的野生葛粉应是白色颗粒状,充分冲熟后是无色、无味、无嗅的,呈半透明胶状,通透感较强,所以,如果您购买的葛粉是有颜色的、有味道的或者是有气味的,那就应注意是不是真正的野生葛粉了,或者是野生葛粉,但在加工过程中是不是存在被污染的情况。但是总的来说,消费者在野生葛粉的鉴别上处于弱势,因为消费者不可能扛着仪器现场去检测,那么怎样确保您购买的是百分之百的野生葛粉呢?第一,看这种葛粉是否拥有国家绿色食品标志及标志号。第二,看该葛粉绿色食品证书上“产品名称”一栏被国家批准的是不是“野生葛粉”。

  有些商家用葛粉的标志号冒充野生葛粉糊弄消费者。人工栽培葛粉与服食野生葛粉有什么不同?根据科学测定,野生葛粉对人体拥有近百种的保健功能。因此,绝大多数人服食野生葛粉的目的不是休闲,更不是充饥,而是滋补养生。人工栽培葛粉虽然也是葛粉,但其活性元素与野生葛粉活性元素之比是3:20。粗糙一点说,20斤的人工栽培葛粉吃下去才能起到3斤野生葛粉的滋补养生效果。此外,人工栽培葛粉属于大田生产,很难完全杜绝农药残留和化肥残留。

  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1.营养心肌,扩张血管 葛根总黄酮和葛根素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2.解肌发表 葛根丙酮提取物有使体温恢复正常的作用,对多种发热有效。故常用于发热口渴,心烦不安等病症。

  3.降糖降脂 葛根素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葛根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降血脂作用,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降低油三酯,用于治疗高血糖,高血脂病症,有显著疗效。

  4.益智作用 某些研究表明葛根对学习记忆障碍有明程的治疗作用,葛根醇提取物能显著对抗东度警碱所致的记忆障碍。可用于治疗老年性痴呆,智力障碍,记忆力差等病症。

  5.升举阳气,止渴止泻葛根轻清升散,药性升发,柳举阳气,鼓舞机体正气上升,津液布行。升发脾胃清阳空气而止渴,止泻痢。故常用于治疗内热消渴,麻疹透发不畅,腹泻、痢疾等病症。

  其它作用

  1.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肝脏机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

  2.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解毒功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3.对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通过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4.对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通过改善脑缺血状态,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

  5.化肝胆细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

  结语:葛根粉营养丰富就没什么副作用吗?是的,葛根粉没什么副作用,是纯绿色食品,但是我们在进食时,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和饮料等,比如羊肉、可乐这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