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提取物

  无花果一身都是宝啊,无花果可以直接食用,可以加工成无花果干,无花果果粉,也可以做菜。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是无花果提取物,大家可以看看无花果提取物有哪些作用!

  无花果提取物

  无花果提取物为桑科植物无花果Ficus carica L.的聚花果,具有润肺、止咳、清热等功效。

  植物形态

  落叶灌木或乔木,高达12m,有乳汁。叶互生,厚膜质,宽卵形或近球形,长10~20cm,3~5掌状深裂,少有不裂,边缘有波状齿,上面粗糙,下面有短毛。肉持花序托有短梗,单生于叶腋;雄花生于瘿花序托内面的上半部,雄蕊3;雌花生于另一花序托内。聚花果梨形,熟时黑紫色;瘦果卵形,淡棕黄色。花期4~5月,果期9~10月。

  采 制

  夏秋季摘取未成熟青色聚花果,放于沸水内烫过,立即捞起,晒干或烘干。

  功能主治

  果:润肺止咳,清热润肠。用于咳喘,咽喉肿痛,便秘,痔疮。

  根、叶:肠炎,腹泻;外用治痈肿。

  擅长清热解毒消肿,且具健胃清毒功效。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 降血脂,降血压。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 利咽消肿。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 补充营养。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5. 防癌抗癌。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结语:无花果提取物具有润肺、止咳、清热等的功效哦。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哦。无花果真是一种多用的水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