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燕窝

  无花果可以降低血糖,燕窝有美白的功效,那么无花果燕窝吃起来怎么样呢,无花果燕窝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小编教大家怎么制作无花果燕窝吧,以及无花果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燕窝

  主料

  燕窝3克/5克、无花果50克

  配料

  冰糖30克、水100ml

  功效

  富含氨基酸和维生素,甜而不腻、口感甚佳

  做法

  1、将3g/5g燕窝炖煮好备用。

  2、取50g无花果,加入水、冰糖,放入蒸锅内蒸20分钟。

  3、将蒸好的无花果倒入燕窝内,调味即可。

  功效

  无花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据山东林科所测定,成熟无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4%,大多数品种含糖量在15%~22%之间,超过许多一、二代水果品种的1倍。果实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其次,无花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它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果实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所以食用无花果后,能使肠道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然后排出体外,能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增殖,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质。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酶、脂酶、淀粉酶和氧化酶等酶类,它们都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所以,当人们多食了富含蛋白质的荤食以后,以无花果做饭后的水果,有帮助消化的良好作用。果实除了开胃、助消化之外,还能止腹泻、治咽喉痛。在浴盆中放入干燥的无花果叶片,有暖身和防治神经痛与痔瘘、肿痛的效果,同时还具有润滑皮肤的美容作用。

  燕窝

  燕窝主要成分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燕窝主要成分有: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及对促进人体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

  燕窝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低于豆腐皮和猪皮。而且一些研究显示,燕窝中的蛋白并没有囊括所有种类的必需氨基酸,不能算是优质蛋白。其实对于人类来说,优质的蛋白质就存在于日常的食物中,比如牛奶和鸡蛋。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无花果利咽

  无花果两枚,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无花果鲜果晒干研末,吹咽喉部;无花果15克,水煎后加冰糖适量调服,代茶频饮之。

  2无花果抗癌

  果实乳汁对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临床用治各类恶性肿瘤,包括舌癌,肺癌,腮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肾癌等。食方:鲜无花果50克,瘦肉100克,水炖半小时,服汤吃肉。连服一段时间,不少于30天。也可用无花果15克,开水冲泡代茶,天天饮服。

  3无花果降糖

  无花果水提取液,具有降低血糖作用。食方:无花果15克,宁夏枸杞子10克,加水煎沸。代茶饮,每日1剂,后嚼服无花果及枸杞子。也可用无花果50克,苦瓜100克,均切成片状,加水煮汤,调味可饮食,连服7--10天。

  4无花果健胃

  无花果酵素与胃液混合,有助消化,但宜生食。食欲欠佳者,每日可嚼服无花果,每次1枚,每日3次,以饭前1小时为宜。对习惯性便秘,痔疮出血,慢性胃炎等疾病,服之亦有效。

  结语:无花果燕窝十分简单,非常香甜但是却赶紧不到腻、口感很好。无花果燕窝中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护肤美白哦!大家赶紧去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