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酥饼

  无花果是生长在热带地区的一种水果,它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无花果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制作出来的美食都是很美味的。今天小编教大家一种特殊的吃法无花果酥饼,仔细阅读哦!

  无花果酥饼

  将无花果馅配料里的无花果干、水、细砂糖都放入小锅里。用中火加热,直到沸腾。沸腾后转小火,加盖煮20分钟。一直煮到无花果软烂。

  原料

  果馅:无花果干120克、水180克、细砂糖35克。

  酥饼:低筋面粉60克、可可粉1/2小勺(2.5ml)、黄油40克、细砂糖15克(参考分量:10块)。

  操作

  1、将无花果馅配料里的无花果干、水、细砂糖都放入小锅里。

  2、用中火加热,直到沸腾。沸腾后转小火,加盖煮20分钟。

  3、一直煮到无花果软烂。

  4、稍稍冷却,用食品料理机打成泥状,重新倒回奶锅。

  5、观察无花果泥的状态,如果是非常浓稠的泥状,可以直接使用。如果还比较稀,重新放到火上,小火加热并搅拌片刻,直到它变得浓稠。

  6、一直要到非常浓稠的泥状才可以哦!

  7、酥饼配料里的黄油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不用打发。

  8、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筛入黄油里(可可粉的用量不大,作用是为了让酥饼带上微微的棕色,与无花果馅的颜色搭配起来更和谐)。

  9、用橡皮刮刀拌匀。

  10、拌到面粉和黄油完全均匀了,即为酥饼面糊。

  11、在12cm×12cm的方形烤碗内壁涂抹一层薄薄的黄油防粘。将面糊均匀铺在碗底,用勺子背压平。

  12、将烤碗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70℃的烤箱中层,烤18分钟左右。

  13、烤好的酥饼取出后,在表面均匀的铺上无花果馅,用勺子背抹平。

  14、重新放入烤箱中层,上火170℃,下火调至130℃,烤15分钟左右(如果烤箱上下火不能独立控温,则将温度设为上下火150℃,并把烤碗放在烤箱的上层。本食谱所用烤箱为上下管可以独立控温的长帝CKTF-30GS)。出炉并完全冷却后,从模具中倒出来,切成10小块。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甘;性凉。

  归经:肺;胃;大肠经。

  功能主治:清热生津;健脾开胃;解毒消肿。主咽喉肿痛;燥咳声嘶;乳汁稀少;肠热便秘;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泄泻痢疾;痈肿;癣疾。

  结语:无花果酥饼是不是看起来很好吃啊,刚烤好的酥饼底部非常酥脆,特别美味哦,让人很有食欲的哦。无花果对消化不良也有良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