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渍无花果的做法

  无花果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所以多食用无花果对我们是有好处的。然而,无花果的吃法还是很多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糖渍无花果的做法以及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吧!

  糖渍无花果

  原料

  紫色无花果8个、橙汁0.5、,橙子切薄片8片、糖150g、香草2根、肉桂粉、丁香粉、豆蔻粉

  做法

  1、橙汁糖浆:用香草夹,橙汁和糖熬煮成浓缩糖浆;

  2、无花果:将无花果从头部往下2/3处划十字,但不切断,与橙子薄片一起放入烤箱容器中,淋上浓缩橙汁糖浆,撒上少许香料粉;

  3、烤箱预热200度,将2放入烤15分钟。期间不断将糖浆淋在无花果上。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在国内外市场极为畅销。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独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据山东林科所测定,成熟无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4%,大多数品种含糖量在15%~22%之间,超过许多一、二代水果品种的一倍。果实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 降血脂,降血压。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 利咽消肿。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 补充营养。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5. 防癌抗癌。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结语:糖渍无花果不仅仅需要无花果还含有橙子哦,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糖渍无花果味道浓厚、甘甜,能够改善我们的食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