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玉米汤

  无花果直接食用,香甜可口,无花果还可以做成无花果果酱,九制无花果,无花果粥。其实,无花果还可以和玉米、赤小豆做成饭后甜点的哦!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无花果玉米汤的制作方法吧!

  无花果玉米汤

  无花果玉米汤的做法简单是瘦身食谱菜谱里的常见菜,无花果玉米汤口味属于清香味,做法属煮菜类.

  但怎么做无花果玉米汤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让自己跟着感觉来做这道无花果玉米汤吧~~ 无花果,这种在在地中海沿岸国家被称为“守护之神的圣果”,富含17种氨基酸,能激活体内免疫细胞,有美容润肤延缓衰老、排除毒素净化肠道的作用。

  赤小豆,具有利水消肿、清热去湿的功效,夏秋季节喝些赤小豆汤,还可以消除暗疮疙瘩、净化血液、解除内脏疲劳。

  黑花生是高蛋白质高硒的健康食品,具有防癌、保护肝脏、增强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的多余脂肪、延缓衰老的功效。加上去美味软糯抗氧化的黑玉米,一道献给奥运健儿的健康无敌的排毒靓汤就完成了。

  做法

  1、材料:无花果200克、赤小豆150克、黑花生150克、黑玉米2棵。

  2、赤小豆、黑花生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下,加入黑玉米,添加约1500ml的水。

  3、大火煮开,转小火煮40~50分钟,赤小豆煮到表皮开裂,其他的材料就全熟了。

  4、加入无花果,转旺火再煮10分钟。

  5、汤可以直接喝,也可以降温到80度时,加1勺蜂蜜来喝。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 降血脂,降血压

  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 利咽消肿

  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 补充营养

  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5. 防癌抗癌

  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结语:无花果玉米汤有美容润肤延缓衰老,清热去湿同时还可以保护肝脏的哦,功效可是真大啊。那大家还不赶快去学习,为自己还有家人来上这份有益健康的甜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