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戚风蛋糕

  一开始我们都是直接吃新鲜的无花果,后来无花果被加工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有无花果布丁,无花果果酱之类的。无花果戚风蛋糕大家有吃过吗,无花果戚风蛋糕十分的香还有软的哦。下面小编教大家制作方法吧!

  无花果戚风蛋糕

  原料

  (6寸中空活底模)、鸡蛋3个、细砂糖15+30g、玉米油 25g、低筋面粉 45g、无花果酱75g、泡打粉 1/2小匙、盐 1/8小匙(1/4小匙的一半量)。

  步骤

  1. 无花果去皮,切碎,加入1/2个柠檬的汁,拌一下。再加入适量糖,拌均匀,静置半小时,果肉会渗出好些汁水。

  2. 将无花果果肉汁水啥的都倒进锅子里,加一杯水,中火煮,边煮边搅拌、按压,熬煮成果酱。

  3. 取75g果酱备用。

  4. 分离出蛋黄和蛋白。蛋黄 + 15g糖 + 盐拌均匀,加入玉米油,边加边拌,混合均匀。

  5. 加入步骤3的无花果果酱,拌匀。

  6. 筛入已过筛两遍的低筋面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拌匀。(完成此步骤后将烤箱预热上,150度

  7. 加1小匙香草精,拌一拌。

  8. 蛋白加几滴柠檬汁,打出粗泡,再分次加入30g细砂糖,高速打发至九分发。

  9. 取约1/3量的打发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再加入剩下的蛋白,用橡皮刮刀从底部翻拌均匀。

  10. 将面糊缓缓倒入模具内,在模具内侧都抹上些面糊,有利于蛋糕爬升。

  11. 端住模具轻轻在桌面上震两下,立即送入预热好的烤箱内,150度,中下火,55分钟。出炉后立即倒扣,彻底凉透后脱模。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 降血脂,降血压

  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 利咽消肿

  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 补充营养

  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5. 防癌抗癌

  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结语:只要我们家里有做蛋糕的工具,我们就可以在家里自己动手做了哦。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等,能够补充我们每天所需的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