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苗拌核桃仁

  香椿是长在树上的一种蔬菜,很好吃,还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不过现在好多人都自家培育香椿苗香椿芽了。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美食香椿苗拌核桃仁,大家认真看步骤哦!

  香椿苗拌核桃仁

  食材明细

  主料: 香椿苗200克 核桃8个

  配料: 枸杞10粒

  辅料: 盐适量 香油适量

  制作步骤

  1. 准备原料:香椿苗200克、核桃8个、枸杞10粒。

  2. 香椿苗去根洗净、核桃去壳后用温水将核桃仁浸泡后剥去核桃仁外皮。

  3. 将香椿苗、核桃仁、盐和香油拌匀。

  4. 放上浸泡好的枸杞搅拌均匀即可。

  香椿的营养价值

  香椿是时令名品,又称树上蔬菜,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香椿食用功效

  1、它含有维生素E和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2、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3、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4、香椿含有楝素,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

  注意事项

  椿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而香椿中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蔬菜,还有生成致癌物亚硝胺的危险,故而食用香椿具有安全隐患。那么,怎样才能吃到安全又营养的香椿呢?不妨遵循以下几项原则

  1、选择质地嫩的香椿芽

  香椿芽越嫩,其中硝酸盐越少,那么将来储藏中产生的亚硝酸盐也越少;

  2、选择新鲜的香椿芽

  新鲜从树上采摘的椿芽立即食用是安全的,而从市场上购买的椿芽,因为已经经过了运输过程,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大幅度地升高;

  3、焯烫除去硝酸盐和亚硝酸盐

  如果香椿芽已经不够新鲜,但香气犹在,扔掉又很可惜,那么不妨焯烫一下。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保存香椿的绿色。

  结语:香椿苗拌核桃仁的制作是不是特别简单啊,核桃仁有补脑的作用,香椿有利尿解毒的功效。还不快去制作,又美味有健康的食物哦!不要忘了看下面的注意事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