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肉丝炒洋葱

  青椒肉丝炒洋葱这道家常菜非常的营养诱人,口味咸香味美。虽然这道菜很家常,但是它的保健功能却很好,能祛痰、利尿、强健肠胃,促进消化,是不可多得的家常药膳。

  青椒肉丝炒洋葱

  主料

  50g肉丝 20g青椒 50g洋葱

  辅料

  适量油 适量盐

  制作

  1 洋葱洗净切丝。

  2 肉丝备好。

  3 青椒去籽切丝。

  4 起油锅先将肉丝放入油锅内爆香。

  5 倒入洋葱。

  6 倒入青椒一起翻炒。

  7 翻炒几分钟后加入调料盐即可。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中不含脂肪,但含有挥发油,而挥发油又含有可降胆固醇的物质。洋葱中还含有前列腺素样物质及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活性的成分。这些物质均为较强的血管舒张剂,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对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血管患者尤益。

  如何挑选洋葱

  选购洋葱,其表皮越干越好,包卷度愈紧密愈好;从外表看,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带有茶色的纹理。

  洋葱有橘黄色皮和紫色皮两种,橘黄色皮的洋葱每层比较厚,水分比较多,口感比较脆;紫色皮的水分少,每层比较薄。黄皮的较甜,紫皮的较辣。

  结语:洋葱还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或炒或烧,凉拌等等,吃法丰富也都很营养美味,经常食用洋葱能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对皮肤也有好处,是抗衰老,长寿的好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