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鳅汤

  南瓜泥鳅汤对于女性来说是不错的补品,它补血抗衰老。那么南瓜泥鳅汤有哪些特点呢?它又是怎么制作的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认识了解吧。

  南瓜泥鳅汤

  经过一个夏天的日照和生长,现在的南瓜正是营养佳的时候。

  南瓜富含维他命A、B、C、胡萝卜素、钴、果胶和膳食纤维,而且热量低,是适合男女老幼的健康食品。趁着当令,不妨多尝尝南瓜美食吧。

  主料:南瓜、泥鳅

  调味料:油2汤匙、盐适量

  制作方法

  1. 南瓜洗净,削皮去瓤,切片;

  2. 泥鳅用热水烫过,再用清水洗去滑潺,沥干水;

  3. 热锅放两汤匙油,趁油五、六成热时下泥鳅,煎至微黄;

  4. 倒入清水,下姜片,煮沸,转中小火煮15分钟;

  5. 放入南瓜片,煮20分钟,至南瓜软烂,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美味贴士

  1. 一般红皮和黄皮的南瓜较适合蒸、煮,皮偏青色的适合炒。

  2. 泥鳅汤一次好只做一顿的分量,放凉了再加热,汤水会有所变化,腥味也较重。

  菜谱功效:祛湿润燥,通便排毒,补血抗衰老。

  泥鳅的营养价值

  泥鳅所含脂肪成分较低,胆固醇更少,属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种类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体抗血管衰老,故有益于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

  味甘、性平,归脾、肝、肾经。补益脾肾;利水;解毒。主脾虚泻痢;热病口渴;消渴;小儿盗汗水肿;小便不利;阳事不举;病毒性肝炎;痔疮;疔疮;皮肤瘙痒。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南瓜泥鳅汤的制作还是比较简单的。它的功效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不小的诱惑,朋友们喜欢它的就赶紧行动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