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炒鳝糊

  洋葱炒鳝糊属于浙江菜系,但已经成为我们家里常吃的菜肴之一,此菜入口酥软,鲜香浓郁,很是美味,而且有很强的保健功能,想知道如何做好这道菜吗,赶紧看看吧。

  洋葱炒鳝糊

  【菜谱名称】 洋葱炒鳝糊

  【所属菜系】 浙江菜

  【口味特点】 卤汁紧包鳝丝,入口酥软,调料香味浓郁。

  材料

  熟鳝丝500克,洋葱1个,大蒜泥4克,葱末少许,姜末2克,绍酒15克,酱油30克,白糖4克,鲜味王1克,胡椒粉少许,香麻油10克,水淀粉30克,熟清油70克

  制作

  1、鳝丝洗净沥干水,切成4厘米左右长的段备用。

  2、洋葱剥去老皮,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

  3、炒锅放旺火上烧热,下油25克烧热,放洋葱丝煸香,再下油25克,投入鳝丝煸炒,至外表水分煸干,再加绍酒、酱油、白糖、姜末,开水75克左右;烧至入味,加鲜味王,下水淀粉推匀,盛出装碗内,中间揿一个窝,放蒜泥、葱末,淋香麻油,再撒胡椒粉,然后用少许熟油烧热,浇在鳝糊碗窝内。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癌症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更何况,科研人员的研究还发现,洋葱和其家族成员可以帮助预防和控制各种癌症。是"各种"哦!在法国,一个针对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那些摄取较多洋葱和大蒜的女性,其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相信你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一定会在自己的菜单上加上洋葱的名字吧!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2、防止老化

  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3、降低血糖

  洋葱可当成抗糖尿病药喔!因为根据降低血糖临床试验,的确具有80%的效果,同时不会引起低血糖状态,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

  4、预防感冒

  洋葱味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生吃洋葱可预防感冒。洋葱中白皮洋葱适合生吃。

  5、帮助消化

  洋葱味道刺激性较强,能刺激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从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6、帮助清血

  纤溶状态(溶解纤维使血循顺畅)的高低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都有关。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7、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8、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9、美白养颜

  谷胱甘月太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或肝斑有改善作用。而斛皮黄酮可抗UV,具有美白效果。

  10、杀菌消毒

  洋葱具有较强的杀菌功能,可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

  11、降血压

  洋葱有很好的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还能够预防血栓形成。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洋葱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结语:鳝丝在下锅炒时,一定要把它的水分煸干,烧鳝丝不要时间过长,入味就可以了,不然吃起来不酥软。洋葱也不要炒时间过长,那样吃起来不够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