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是种特别好吃的水果,菠萝蜜中的营养有十分充足。可是,不少人会问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菠萝蜜,尤其是孕妇能不能吃,以及吃菠萝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做个解答吧!

  菠萝蜜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对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

  孕妇能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营养价值非常高,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帮助的。值得注意的是,孕妇虽然可食用菠萝蜜,但不可过量,注意避免过敏反应。

  如果孕妇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应该禁吃。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1、菠萝蜜能清理肠胃

  常常因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烦恼吗,菠萝可以帮助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理肠胃平民四招清肠降火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2、菠萝蜜能美容

  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做法: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3、菠萝蜜能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素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4、菠萝蜜能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健康提示

  (1)老人、小儿均宜食,有较好的补益效果。菠萝蜜不能多食,多食令人胸闷、烦呕。

  (2)主要食用部分有种子,味道和粟子差不多,但要经煮熟后才能食用。

  (3)食用时要先擦去皮内的白浆,再用小刀挖出果肉沾清水或盐水食之。若手上粘上白浆用少许食用油擦洗即可。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现在对于孕妇到底能不能吃菠萝蜜有了解了吧。菠萝蜜虽能够清理肠胃,消除感冒但是不宜多吃,多吃会令人胸闷、烦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