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清凉饮品,在中国、韩国和日本都非常流行,口感清香浓郁,麦香味十足。饮用大麦茶能开胃健脾,促进消化还有减肥的功效。下面将详细的介绍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消积进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热、益气调中、宽胸大气、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实五脏、化谷食之功。治小便淋痛;治麦芒入目;治老人烦渴不止、饮水不定、舌卷干焦;治水气病;夏季清暑热;治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咽喉部脓肿。大麦面粉可以食用,大麦还可以制成啤酒,帮助消化,疏肝利气,帮助调整肠胃功能的功效。

  大麦具有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

  大麦茶还可用于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本身为韩国人民每日必须饮用的一种保健饮品。对韩国人的保健功效比较显而易见主要有以下两点:其一,在我们与韩国人的日常接触中可以看到韩国人的皮肤都比较白皙、光滑这除了气候等原因的影响外与大麦茶对皮肤的保健作用是密不可分的;其二,在上次非典肆虐亚洲各国时,韩国竟没有一例感染病历,这与韩国人常饮大麦茶有一定的联系(大麦有消温解毒的功效)。

  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不污染茶具,不污染牙齿。

  冷饮具有防暑降温之功,热饮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长期饮用,能收到养颜、减肥之功效。

  大麦茶属于粗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素可调整消化吸收功能,从而延缓营养物质的吸收。膳食纤维素还可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

  大麦茶的其他功效

  全身美白。家里有浴缸可以把喝过的茶包放进浴缸里,或是直接把茶水倒进浴缸,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滴入一些精油,例如玫瑰、薰衣草等,做个全身美白的SPA。

  隔夜的大麦茶用来刷眉毛,眉毛会变得浓密。

  用温热的新鲜大麦茶来洗脸,也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

  结语:大麦茶清香味美,口味独特,能清热解毒,而且里面无咖啡因,茶碱等刺激性成分,对身体无影响,是非常好的保健茶饮,十分推荐网友们饮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