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大麦茶吗

  很多的女性喜欢喝大麦茶用于减肥,但是做了孕妇以后就不太敢喝了,那么大麦茶对孕妇有副作用吗?预付可以喝大麦茶吗?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一一解答。

  孕妇可以喝大麦茶

  1、孕妇、儿童一般都不宜喝浓茶,因过浓的茶水中过量的咖啡因会使孕妇心动过速,对胎儿也会带来过分的刺激。不过大麦茶具有大麦所拥有的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重要是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所以大麦茶适合孕妇饮用。

  2、大麦茶本来就是五谷,比较温和。大麦茶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凉饮料,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2~3分钟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在夏季,待大麦茶清泡冷凉后成为佳的消暑饮料,所以说,孕妇能喝大麦茶。

  3、大麦茶只要不喝过量,对身体都没有害处,怀孕的时候还是多注意点,多喝水,吃适量水果,肉,青菜不要买罐装的大麦茶饮料,那都是加工过的,要买那种一颗颗炒过的,然后用水煮开就可以了。

  4、在日本、韩国,随着人们对健康、健美的追求,对含糖饮料的消费一直在下降,麦茶逐渐成为了健康人士的首选饮品,在这些地方所有人都会觉得孕妇喝大麦茶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同时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微量元素,19种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适应了人们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

  结语:孕妇完全可以喝大麦茶,大麦茶本身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好处非常的多,是理想的茶饮,但是孕妇们要注意也不能过量饮用,以免对身体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