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致癌

  大麦茶的营养丰富,能清热解毒,还具有减肥等作用。但网上很多人都说大麦茶有致癌成分,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大麦茶致癌的问题作出解答。

  大麦茶致癌

  据介绍,大麦茶本身不含有致癌物,但大麦在经过必需的高温烧烤程序时,其中的氨基酸和糖会发生反应,产生丙烯酰胺,所以具有致癌危险。

  被列入“黑名单”的大麦茶、玉米茶等其它食品也因为相同原因具有这样的致癌危险。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消积进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热、益气调中、宽胸大气、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实五脏、化谷食之功;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微量元素,19种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适应了人们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 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增强胃动力。

  1、大麦具有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

  2、大麦茶还可用于: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的其它用途:

  (1)隔夜的大麦茶用来刷眉毛,眉毛会变得浓密。

  (2)用温热的新鲜大麦茶来洗脸,也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

  (3)全身美白。家里有浴缸的MM可以把喝过的茶包放进浴缸里,或者直接把茶水倒进浴缸,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滴入一些精油,例如玫瑰,熏衣草等,做个全身美白的SPA。

  3、大麦茶本身为韩国人民每日必须饮用的一种保健饮品,对韩国人的保健功效比较显而易见主要有以下两点:

  (1)在我们与韩国人的日常接触中可以看到韩国人的皮肤都比较白皙、光滑这除了气候等原 因的影响外与大麦茶对皮肤的保健作用是密不可分的。

  (2)在这次非典肆虐亚洲各国时,韩国竟没有 一例感染病历,这与韩国人常饮大麦茶有一定的联系(大麦有消温解毒的功效)。

  4、关于炒黑(糊)的大麦茶,有关专家论证,黑糊的大麦可以止泻,但对于正常人来讲就有害了,久服可使人逐渐干燥、上火,就达不到它的真正的作用了,例如:现在关于过久煎炒糊的食品都含有致癌症的物质。

  5、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不污染茶具,不污染牙齿。

  6、冷饮具有防暑降温之功,热饮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长期饮用,能收到养颜、减肥之功效。

  大麦茶属于粗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素可调整消化吸收功能,从而延缓营养物质的吸收。膳食纤维素还可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

  结语:大麦茶经过高温与糖产生致癌物质,所以我们在购买大麦茶或者是自己制作大麦茶时,一定不要购买炒糊的大麦茶,这样的大麦茶绝对含有致癌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