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莲子

  红豆能够清热解毒,紫薯可以抗癌。那么紫薯和红豆放在一起做出来的紫薯红豆汤,效果怎么样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紫薯莲子

  紫薯莲子主要是用紫薯 为主料,在辅以酵母、温水、牛奶、面粉制作而成的一道菜。

  材料:紫薯2个

  辅料:酵母5克、温水100克、牛奶100克、面粉适量。

  做法

  1、首先用锅将紫薯蒸熟,在将其碾压成泥。

  2、酵母用100克温水稀释,静置2分钟,添加100克牛奶;

  3、继续添加紫薯泥和面粉,用筷子搅成湿面疙瘩;

  4、将其揉成适合的面团,用保鲜膜将其包裹住放在温暖处饧发;

  5、至原面团2倍大小左右,取出面团,揉匀排气,切成等大的面剂;

  6、莲蓬模具中均匀撒层干面粉,去面团挤压至模具内,边角塞实,摁平,然后倒扣,用模具的前端扣面板;

  8、莲子胚做好后,盖上布,放温暖出再次饧发至蓬松轻盈;

  9、热水下锅,上气后大火蒸5分钟,中火蒸5分钟,关火,虚蒸3分钟即可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的蛋白质丰富,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它拥有的硒元素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的必要元素。硒元素更是被称为“抗癌大王”,它抑制了癌细胞的分裂与生成,预防胃癌、肝癌的发生,护卫了人的身体。

  结语:紫薯红豆汤的制作很简单,夏天来一碗紫薯红豆汤,清热解暑是非常好的选择。对紫薯红豆汤的感兴趣,可以没事自己动手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