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种仁炖猪肉 鲜嫩美味营养高

  菠萝蜜是什么,这个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生长在热带的体积大的一种植物也是一种水果。我们感冒发烧的时候,食用菠萝蜜也起到一定作用的哦。菠萝蜜种仁炖猪肉大家吃过吗,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菠萝蜜有着“热带果王”的美誉。不单单因为它是世界上体积大重的水果,菠萝蜜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哦!菠萝蜜的吃法也很多,接下来来看看菠萝蜜种仁炖猪肉怎么制作的吧!

  菠萝蜜种仁炖猪肉

  材料

  菠萝蜜种仁200克,精猪肉200克,葱段、姜片、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菠萝蜜种仁中的杂质挑去,洗干净;猪肉也洗干净,把猪肉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块。

  (2)、沙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菠萝蜜种仁、葱段,姜片、精盐、猪肉,用旺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再加味精搅匀即成。吃肉喝汤,隔日1次。

  (3)、这道菜就这样做好了,十分的鲜嫩,味到也是很香的。

  用途

  补中益气 滋阴通乳 产后乳汁缺乏

  菠萝蜜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蜜有止渴解烦、醒酒、通乳、补中益气、悦人颜色功效,用于热盛津伤、中气不足、烦热口渴、饮食不香、面色无华、身体倦怠。

  1.促进血液循环

  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菠萝蜜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与抗菌素及其他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变组织的渗透和扩散

  适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肿等症,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

  3.用菠萝蜜树汁直接外涂局部,可治疗淋巴管炎、痔疮等疾病。

  4.治疗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我们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5.清理肠胃

  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 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是一种美容益气的果品。其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质;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具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因此,饭后食用很有益处。值得注意的是,菠萝蜜性热,皮肤不好的人多吃易长疮。

  菠萝蜜种核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蛋白质,煮熟可食用,可治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症。菠萝蜜心,像椰子肉一样松软,通常可用来煮甜汤。

  结语:菠萝蜜种仁炖猪肉做法十分简单,也是一种家常菜,下次大家有时间尝试一下,菠萝蜜有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脑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