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作用 怎么吃更美味

  苹果是中常见的水果,苹果很酸甜,还很香,谁都吃过。可是关于苹果的作用有谁知道呢,除了有维生素还有什么作用呢?苹果除了直接食用还有哪些吃的方法呢?带着这些问题和小编一起阅读吧!

  苹果是种低热量的水果,同时还富含各种维生素,不少MM都只吃苹果来减肥的,不仅热量低还有营养。苹果还有美白护肤的功效的。

  苹果的作用

  1、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功效作用

  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2、苹果还具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功效与作用

  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3、苹果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实验还证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苹果香味,能使人较快安静入睡。用苹果洗净挤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连续服用,15天为一疗程, 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苹果的吃法

  奶香苹果煎饼

  用料:红富士苹果2个(中等大小),面粉50克,白糖30克,奶油20克,鸡蛋一个,牛奶约120毫升,炒熟的黑芝麻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后去皮去核,再切成小丁待用;

  2.将奶油放入锅内,小火,待奶油融化后倒入苹果丁与白糖,炒匀(此时会用汤汁出来);

  3.盖上锅盖,小火,焖至苹果丁变色变软汤汁收干后打开锅盖,加入炒熟的黑芝麻炒匀后舀出待用;

  4.将鸡蛋打散成蛋液,倒入牛奶,拌匀;

  5.加入面粉,将其搅拌成无颗粒状的面糊(面糊要稍微稀一些,用勺子舀起面糊住下倒时面糊要呈一条不间断的线,这样才能摊出薄薄的饼出来);

  6.用厨房专用纸粘少许油,在平底锅内涂擦一遍,然后将锅子烧热,用勺了舀适量的面糊倒在锅内,一边转动锅子,使面糊摊成一个圆形的薄饼;

  7.待面糊煎至表面凝固后将其翻面;

  8.取适量先前炒好的苹果馅料呈扇形地铺在煎饼的四分之一的面积上(饼皮的边缘不要铺,以免折叠后漏出),然后将饼皮对折两次成扇形,后再将其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出锅。

  结语:苹果的作用大家现在都知道了吧,苹果除了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具有通便的功效。奶香苹果煎饼的做法小编给大家整理好了,大家可以在家里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