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营养价值 助消化提高免疫力

  菠萝有着独特的香味,营养价值也很高,是我们爱吃的水果之一。那么大家对菠萝有怎样的了解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菠萝又叫凤梨。不同的地区叫法也各不相同,在福建与台湾叫做旺梨或者旺来,而在新马一带叫黄梨,大陆与香港则称为菠萝。它有70多个品种。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果实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纤维1.2克,尼克酸0.1毫克,钾126毫克,钠1.2毫克,锌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钙20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8~30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种有机酸及菠萝酶等

  吃菠萝可以助消化

  现代的科学研究发现,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够帮助分解蛋白质,所以其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对于那些喜欢长期使用肉类等油腻食物来说,以及高蛋白食物的人来说,菠萝是一种很好的助消化水果。

  春季吃菠萝提高免疫力

  菠萝还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其具有消炎作用,被提纯的菠萝蛋白酶已经广泛运用到药物上。它能有效的治疗炎症和水肿,还可以治疗腹泻。

  吃菠萝可以防治疾病

  经相关临床研究观察表明,菠萝蛋白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菠萝蛋白酶作为蛋白水解酶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是有益的。它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引起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缓解心绞痛症状,缓和动脉收缩,加速纤维蛋白原的分解。

  药用价值

  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菠萝怎么吃

  吃菠萝的时候,先将皮给削去,然后切成片放在盐水中浸泡。让菠萝中的有机酸在盐水中分解,减少“菠萝病”的发生。

  结语:菠萝口味独特,酸甜。菠萝的营养价值那么高,或许你以前不知道,但是通过文章的介绍,大家应该了解了。菠萝虽然好吃,但不要吃太多,不然大家的舌头会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