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喝大麦茶吗 对身体有影响吗

  如今大麦茶已经成为时下流行的保健茶饮,既能生津解暑,又能养颜美容,是其它饮品不能比拟的,那么很多妈妈问到宝宝能喝大麦茶吗?下面我们看看专家的解答。

  宝宝能喝大麦茶吗

  宝宝能喝大麦茶吗?当然,除了牛奶,宝宝在饮品上选择大麦茶是好不过的。

  据汉城大学医院家庭医学科刘泰愚教授的一项研究发现,大麦茶是水的佳替代品,大麦茶既可以补充人体水分,又不会给人体带来任何负担。所以,在日本、韩国等部分亚洲国家,大麦茶已经成为宝宝必不可少的健康、安全饮品了。

  大麦茶是把大麦炒制焦黄,用开水冲泡而成的。据营养学家介绍,大麦茶具有开胃、助消化、减肥等功效。

  大麦茶已成为中国、韩国、日本等很多亚洲国家群众喜欢的传统饮料。

  此外,大麦茶还有一个很显着的功效即降火。有妈妈反映说宝宝整天闹,每天早上给宝宝喝一些大麦茶,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宝宝的闹明显有所缓和。

  这其实是有一定根据的:宝宝整天闹一般是火大或者便秘等问题,每天给宝宝冲泡一些大麦茶既能清热解火防止宝宝上火,又能促进消化防止宝宝便秘,宝宝自然不哭不闹。

  我们成年人喝的大麦茶大多是在超市直接购买厂家泡制好的灌装/瓶装大麦茶,温馨提示各位家长,超市里购买的瓶装/灌装大麦茶不可以给宝宝饮用。

  第一,灌装瓶装的大麦茶饮料中的大麦含量并不多,大麦茶的一些作用和功效会大打折扣,只能作为一般的饮料来喝。

  另外,这些灌装/瓶装大麦茶经过多多道工序加工而成,或多或少的添加了防腐剂、添加剂、色素等化学物质,对宝宝特别是刚出生的宝宝来说,灌装/瓶装大麦茶不仅不能起到清热解火助消化的作用,反而会因为这些化学物质给宝宝带来伤害。所以,营养学家建议妈妈们,到药店购买正宗的大麦颗粒,回家以开水冲泡之后给宝宝饮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助消化增进饮食,如果吃饭的时候太油腻,喝完一杯大麦茶能去除油腻,缘于此,大麦茶成为了韩国家庭餐桌上的常用饮品。

  有着五谷杂粮本身的天然养生功效,可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缓解冠心病等;夏季炎热喝大麦茶还可以解暑,尤其适合老年人酷暑季节喝,利尿、止渴,很快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解除口渴感,恢复体内电解质的平衡,避免发生中暑。

  所含营养成分丰富,在提供人体营养的同时还能防止人体发胖,是保持身材的绝佳饮品;这与大麦茶中的膳食纤维的作用密不可分,长期喝还有美容的功效呢!

  结语:宝宝喝大麦茶非常的好,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妈妈只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空腹喝,还有如果宝宝的胃不好要少喝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