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金桔吗 对身体好吗

  金桔是我们生活常见的水果,女性喜欢吃金桔来保养皮肤,那么女性经期能吃金桔吗,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啊?下面我们向专家请教了这个问题。

  经期能吃金桔吗

  女性月经期间完全可以吃金桔,不会造成不良反应。

  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如果现在月经已经推迟了15天,可以到医院来详细检查一下了。

  专家分析月经期可以吃金桔,因为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所以月经期好是吃热金桔。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富含维生素C、金桔甙等营养成分,对心血管疾病、高血压患者有非常好的帮助。

  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其药用方法有

  治慢性支气管炎用金桔加冰糖隔水炖服。

  治疗消化不良可以用金桔、焦麦芽、焦山楂三者用水煎治服用。

  治慢性肝炎可用金桔与半枝莲熬成浓汁,加糖服用。

  胃部冷痛可用金桔、吴茱萸水煎服。

  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治疗受寒恶心。

  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保健功效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结语:我们在吃金桔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同时喝牛奶哦,这样不易于身体消化,会导致腹部胀痛难过,也不可以空腹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