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配伍蜂蜜 要怎么做

  金桔配伍蜂蜜就是讲金桔蜂蜜泡茶饮用,既能治疗感冒咳嗽,又能作为饮品生津止渴,对肌肤也很有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金桔蜂蜜茶的做法吧。

  金桔配伍蜂蜜

  金桔配伍蜂蜜可以做成茶饮,对咳嗽、感冒非常有帮助,而且口感非常不错。

  材料

  金桔500g 蜂蜜100g 糖100g 盐10g

  做法

  将金桔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2小时

  将金桔切开去核

  取一干净容器放一层金桔撒一层白糖腌制2天左右

  将冰糖放入少许水中

  放入腌好的金桔

  煮至金桔透明汤汁浓稠即可

  晾凉后加入蜂蜜

  用料理机将金桔打成细腻的糊状,放置一天左右至原料充分吸收融合

  取适量金桔茶用温水冲开即可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在人们的日常意识里,它代表水果,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完全的。以内金桔除了是水果外还具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用处。

  一、防治心血管疾病

  金桔果实含金甙及丰富的维生素C(其中80%在于皮中,故食之切勿去皮)、维生素P,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二、对血压的双向调节

  金桔果皮中的松柏甙、丁香甙给SHR-SP大鼠静注lmg/100g,能升高大鼠血压;而去氧工松柏醇4-B-葡萄糖甙、柑属甙B、C、D和6,8-二葡萄糖基芹菜素则降低血压,其中6,8-二葡萄糖基芹菜素的降压作用特别显著。

  三、行气、化痰、醒酒

  金桔气香而悦脾,味辛而行散,味甘酸能生津,具有行气解郁,消食化痰,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为院腹胀满,咳嗽痰多,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良品。

  四、化痰散结,理气止痛

  金桔核味辛而入肝、肺二经,具有行气散结,化痰,止痛的作用。可治疗咽喉肿痛、疾病、疝气、睾丸肿痛、乳房结块等病症。常食金桔,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除此之外,金桔皮泡水喝,还可有效对咽喉炎进行治疗,金桔皮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 可同茶叶一起冲饮。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有美白的作用,看来金桔皮泡出来的茶,还真是一款别具清新的美容佳品。

  结语:金桔蜂蜜茶不仅能治疗感冒等状况,而且营养丰富,平常当做果汁喝非常的适合,对人们的健康成长也很有帮助,还能有效的抗衰老,是非常好饮品。